港股未能企穩於兩萬三關口

2015/10/30 08:35:57 網誌分類: 走勢, 技術分析
30 Oct

港股在期指結算日先升後回。大市隨美股造好後,更一度重上兩萬三關口,惜未能企穩於此水平之上。恆生指數高開 98 點,開市報 23,055 點,但已為全日高位,其後大市反覆偏軟。恆生指數以接近全日低位收市,報22,819 點,下跌 136 點,全日成交量略為增加至 707 億元;國企指數收市報 10,439 點,下跌 119 點,跌幅 1.13%

美國聯儲局一如市場預期維持利率不變,但就暗示在 12 月會議上評估是否加息聯邦準備理事會說,因消費支出和企業投資的「穩健」成長 ,使得美國經濟也溫和成長。此外,聯邦準備理事會在新政策聲明中,對經濟前景明顯較為樂觀 ,並且淡化先前對世界經濟走緩的憂慮。經濟的穩健發展,增加了年底加息的預期。

為期四天的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於昨日閉幕,除了減息及降準外,未有再帶來對股市利好的消息。而且,美元強勢,一般不利於港股表現。雖然A股輕微反彈,港股也未能受惠,最後跌市收場。

美國聯儲局維持利率不變,加上內地「雙降」,都未能帶動港股向上,更是反覆偏弱,導致大市陰陰跌,相信大市向上空間有限。惟近日沽空金額維持在四百億左右,暫時大市會維持上落市格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