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兩小型新股搶閘招股

2015/10/30 08:41:22 網誌分類: 經濟
30 Oct
        小型新股爭相出閘,迪諾斯環保(1452)和建業建榮(1556)一齊於今日起開招。其中內地板式脫硝催化劑生產商迪諾斯環保計劃發行1.25億股,招股價介乎2.1至2.9元,每手1000股,入場費約2929元,下周三(11月4日)截止認購。

        今日接力招股的迪諾斯環保(1452),未上市已先預警今年業績會大幅下滑,同時不為上市前投資者設下禁售期,意味其持有股份有機會於公司上市當日被拋售。招股書披露,該公司預計今年全年業績及盈利能力較去年大幅下滑,變相未上市先發盈利預告。該公司首席財務官陳仲戟表示,今年首四個月錄虧損,主要受到多筆一次性開支所累。

        迪諾斯未上市先發盈警

        迪諾斯今年初先後引入5名上市前投資者,共集資3255萬美元(約2.52億港元)。首輪投資者入股價較是次招股中間價每股2.5元,高出15.7%,而次輪投資者入股價則折讓1.83%至2.29%,次輪投資者持有的股數,相當於公司上市後的股本5.5%,並且不設禁售期。迪諾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趙姝表示,上市前投資者屬長線投資者,有共識不會提早賣股,今次招股發行全為新股,亦反映對方沒有套現意向。

        建聯(385)則分拆上市的地基公司建榮今日起招股,招股價介乎0.5至0.66元,每手5000股,入場費約3333.3元,預計11月11日掛牌。該股是次最多集資2.5億元,主要用於購買機器及聘請人手等。

        建榮地基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余榮生表示,分拆地基業務上市是希望財務上獨立。他又指,地基行業為機器密集型,人工成本僅佔15%,增聘人手不會壓縮利潤空間,公司亦不受外界勞工短缺問題影響。該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遠強補充,地基工程合約期短,較不受宏觀經濟環境變化影響;並表示公司未來或更多參與公營機構的地基項目,擴大相關市場份額,而公司業務重心均位於香港,短期內不會再有澳門地基工程。為承接更多工程以做大公司規模,建榮集資所得80%用於購買機器及增聘人手。

        新股全面睇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