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用手語

2006/11/11 23:01:39 網誌分類: 職場
11 Nov

 

1以食指與中指分指自己的雙眼,如欲插入狀,示意隊友觀察、注意、搜索敵跡都可以此手勢表示。

2.手掌直立,手指併攏靠於耳朵,示意隊友仔細聆聽與檢查耳機都可以此手勢表示,同樣意思也可直接以食指直指耳朵來表示

3.以食指與中指合併,餘三指合握,兩指示向的方位即所標示的方向,引導隊友前進、觀察、聆聽、攻擊與分散行進路線皆可用此手勢表示,同樣意思亦可用 四指併攏,拇指內扣表示之,但此手勢通常用於大量人員移動時使用,若要示意迂迴時,則以手腕與手臂的彎曲配合指向表示。

4.以四指握拳,拇指直立指向本身的鼻尖或胸口即示意為自己,以單一食指點向隊友即示意標明為隊友,以重覆此一動作示可區分各小組與隊友,同樣的手勢也可指明為標示攻擊位置與切入點。

5.軍事任務所指的清除含意眾多,手勢也是,如果清除的是前方的哨兵,則是以手刀砍頸或食指劃過項部表示,清除鐵絲網則是以食指與中指作剪刀狀,清除高塔上的人則是以食指與中指合併指於另一手的手掌下方與球賽中的暫停手勢相似,清除雷並開路則以雙手手掌向外撥出,如游泳狀。

6.在接戰中,要移動自置並請隊友提供掩護與火力壓制的手勢有二,一為低勢掩護,移動勒將以低姿態 ( 爬、伏進時 )移動時以左手握拳,右手出掌蓋於左 拳上示意之,若以右手出掌覆於頭部,則表示是高姿態( 衝刺、跳出掩體或壕溝時 ) 或是多人進行戰術移位時所用,以火力壓制敵火的手勢亦可用此二者表示之。

7.左手掌心朝上,右手以手刀置於左掌上,用於當遭遇敵方小部隊,要予以途攔截、切斷其後路與從後方切入包圍皆可以此手勢示意之。

8.前行的尖兵對後續的主力部隊最常用的手勢,五指併攏,手掌直立指尖朝上,為部隊停止前進,若是握拳則表示所有人停止動作,而若是手掌朝下則表示所有人保持低姿勢或是立即蹲下。

9.找掩蔽 這種手勢經常性的與前述的停止手勢配合,五指併攏是停止,而五指張開則表示散開找掩蔽,另外,以手指或手臂在空中劃圈亦為找掩蔽之意,而手掌向下亦有作是找掩蔽之意,特別是在蹲低身體所作出此手勢時,可與前所提及者作一簡單區別,另外以雙手交叉於身前以及雙掌內屈下壓也可作此解釋,但此二者與直昇機降落的地面引導手勢重複,故較少用。

10.YES/NO 最常見的通用手勢,YES可用點頭、豎大拇指、圈起食指豎起其餘三指的OK手勢表示之,NO
則可以搖頭、搖食指或手掌,同時否定的手勢也可表示不明白前次所發的手勢請重發一次的意思,另外單純搖頭也可視為回答,例如觀察或聆聽指定道路或方向的結果若是一無所獲便可以搖頭示表示。

 

王敏德的飛虎做得好神似 !! 可能他是鬼佬吧 ?! 就像外籍大Sir 沒兩樣 !! 呵呵~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