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漫談阿仙奴一週三仗的戰果

2015/11/02 01:29:41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2 Nov

阿仙奴在十月份最後一週連踢三場,兩個週末是英超,先後主場對愛華頓與作客對史雲斯,結果兩戰皆捷,分別以2:1勝愛華頓及3:0勝史雲斯。遺憾是週中的聯賽盃,雲加作出了八個輪換,作客對錫週三,不幸淨吞三蛋,遭淘汰出局。

單看三仗賽果,普羅球迷可能會認為阿仙奴球員在踢海鮮波,水準大上大落,但若我們深入審視三仗正選出場陣容,相信會對戰果有多一點了解:

對手

愛華頓(25/10/2015)

2:1

錫週三(28/10/2015)

0:3

史雲斯(31/10/2015)

3:0

三場上陣正選球員

施治

基奧特(G)

施治

基奧特

施治

基奧特(G)

兩場上陣正選球員

 

高斯尼(G)

 

蒙維爾

比爾連

奧斯爾

山齊士

卡蘇拿

高基連

張伯倫

梅迪薩卡

 

祖爾甘保

 

 

 

 

 

 

張伯倫

梅迪薩卡

高斯尼(G)

祖爾甘保(G)

蒙維爾

比爾連

奧斯爾

山齊士

卡蘇拿

高基連

一場上陣正選球員

保列斯達

迪保治

傑美斯

張伯斯

法明尼

伊禾比

甘馬華

 

(G)- 入球

參閱上表,大家一定會恍然大悟,知道為何週中聯賽盃會大敗一仗,原來教授作出了八個正選調動,即除了施治、張伯倫和基奧特三人外,其他八人,都未有在上仗對愛華頓上陣,而此八人中,除了梅迪薩卡與傑美斯外,其他六人今季都很少上陣,伊禾比與甘馬華更是不見經傳的青年軍,相信賽後最感氣餒的會是基奧特與施治—基佬會發覺好像轉了會一樣,全場得到的供應極少,經常無波踢。相反施治卻其門如市,因為中堅是張伯斯,觀乎他的表現,施治彷彿見到他球衣背後印上的不是自己的名字,而是「YAW」,意思是「YOU ARE WELCOME」,但見他在後防進退失據,位置感欠奉,配上轉身慢的梅迪薩卡,防中不是高基連,而是法明尼,結果演出有如「今夜不設防」—中門大開,施治雖具好身手,但對方的遠射近攻,都好像如入無人之境,結果令施治加盟兵工廠以來,首次一仗失三球!

可以肯定說一句,若阿仙奴的十字兵忽然痊愈,可以悉數上陣的話,即使要輸,相信也不致會大敗一仗。無奈這場波在頭二十分鐘,十字兵團又添兩員新丁—張伯倫四分鐘先傷出,換入禾確特踢至十九分鐘又傷出,換入一位異常陌生的青年軍,如此陣容,面對英冠FULL TEAM的錫週三,焉能不敗?

說回昨天對史雲斯一仗,圖表所見,雲加雖然下週要歐聯作客對拜仁慕尼黑,仍然不敢掉以輕心,結果這仗的正選陣容,與上週末對愛華頓基本上是一樣,除了張伯倫因傷倦勤,要由祖爾甘保替補,另外梅迪薩卡代替保列斯達,只換上兩人而矣。

新敗的阿仙奴,面對上季雙殺自己的史雲斯,相信球員都會忐忑不安,因為球員球迷都記憶猶新,上季首循環原本山齊士已先開紀錄,但竟被史雲斯連追兩球反先,猶記得當日阿記右後衛迪布治因傷缺陣,結果由張伯斯補上,但張伯斯面對對方快翼蒙迪路,被對手話過就過,結果多次成功壓過張伯斯傳中,由中路隊友把握機會掃入兩球(其他隊友沒有協助張伯斯作包抄也有責任)。史雲斯由於有快翼蒙迪路,中路有具精湛射術的高美斯,踢防反非常有效率及把握,上季能兩勝阿仙奴實在有原因(次循環淨勝1:0),因為阿記兩閘經常助攻,後防大部分時間只有兩位中堅,很容易被對手突破。今仗也險些先失—上半場20分鐘,史雲斯後衛在後場一記妙傳,高美斯成功入攝單刀面對施治,正猶疑應扭過門將還是直接射門,最後他決定將球撥橫才射,冷不提防比爾連已窮追趕至,將球踢出底線。

年輕後衛比爾連表現日趨成熟,今仗他不但成功追截蒙迪路,並且能包抄中路,協助防守,下半場對方前鋒殺入禁區,面對施治挑射,球已越過門將,眼看必入,比爾連竟飛身撲向龍門,結果成功跚球出底線(其實對方已越位在先) 。今仗也看出阿仙奴後防踢得非常謹慎,施治也非常專注,撲救不少險球,終於取得聯賽第六張CLEAN SHEET

基奧特頂入今仗第一球、雲加執教阿仙奴的第2000球

前鋒三叉戟復出,果然攻擊力增強不少,上半場雖然受制於對手,發揮不理想,但基奧特卻得到奧斯爾、卡蘇拿、山齊士源源不絕的供應,終於在下半場48分鐘打開紀錄—基接迎奧斯爾開出的角球,一躍將球頂向遠柱入網,前隊友門將法比安斯基望球輕嘆,基奧特終於打破缺口。這入球過程最有趣的地方是基奧特追前迎頂時,先拉著隊友梅迪薩卡的衫尾,然後扒頭跳頂建功,他如此拉衫,是否知會梅不要追頂,還是令梅阻止敵衛去路,由自己趨前攪掂呢?相信只有他倆才知道!

基奧特拉扯隊友梅迪薩卡的球衣,變相讓梅阻止敵衛33號的去路

講波佬對阿仙奴所入的第二球有意見,認為高斯尼射入前先撞門將犯規,而基奧特在旁也有抽水之嫌。但鏡頭所見,這球是奧斯爾在右路斬入禁區,先被一敵衛頂高,球在小禁區從高而下,高斯尼背向龍門,全神注視來球並移位迎接,對方門將衝出企圖沒收來球,與高斯尼碰撞一起,基奧特也從旁「幫手」,混亂中高斯尼找到皮球,隨即轉身掃球入網,旁證迅即走向中場線,球證確認入球有效。相信球證認為高斯尼背門而立,他沒有後眼知道法比安斯基會出迎,故此不認為他是刻意撞門將,遂判入球成立

高斯尼(左)射入第二球,基奧特(右)歡呼

第三球也是奧斯爾的功勞,他先與山齊士作ONE-TWO推進,自己入攝左路禁區接應,然後準確地傳中,皮球先過一個敵衛「大細」,送到右路無人看管的甘保,後者冷靜控定,用左腳掃球入網,這是甘保在英超首次正選上陣,竟然取得第一個入球。教授賽前曾在官網中高調地讚賞甘保,認為他有潛質,外借多季,現在是時候代表阿記在場上表現自己,結果甘保不負所托,不單有入球,並且他也積極參與防守,經常與比爾連以「二對一」攔截蒙迪路的快速推進,將對方活動能力減至最低,結果蒙無法像上季一樣,可以從容在左路發難。希望甘保能夠繼續努力,在未來的日子好好把握出場機會,表現自己。

{#2169662hp2.jpg}

甘保(中)與比爾連(右)合力攔截蒙迪路(左)的推進

阿仙奴今季有不少賽事,上半場都發揮得不好,但下半場卻往往能及時糾正缺點,演出有如脫胎換骨,今仗也是一樣,當基奧特打開缺口後,他們基本上已控制大局,阿仙奴今季在防守上其實甚有進步,比爾連、蒙維爾表現出色,高斯尼不單防守穩健,近兩仗都有入球,實在難能可貴,未來一週面對拜仁(作客) 、熱刺(主場) ,若能一鼓作氣,保持不敗的話,前境仍是樂觀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