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冬天來了

2015/11/02 08:41:20 網誌分類: 生活
02 Nov
        我們這裏仍在等秋天的清爽天氣的到來,在歐洲(特別是北歐)工作的朋友已開始迎接冬天,早晚已要穿上厚衣了。

        年初朋友傳來維也納歌劇院廣場漫天風雪的圖像,近日WhatsApp說躲在室內過冬天的日子又來了。又問:聽說與維也納兒童合唱團有關的教育機構要在香港開學校,日後想唱歌的小朋友又多間學校可供選擇了(其實,那是家長又多一個選擇才對!)。

        說起兒童詠唱隊,香港的小朋友,不管是參加本地合唱團,還是學校juniorchoir的,皆可唱出天籟音色來。日後維也納兒童合唱團在香港落地生根,在港合唱團也該以香港小朋友為主吧,對提升香港兒童詠唱歌曲能力,該可起了積極作用,到了聖誕節,在公共場合、教堂詠唱聖詩,會多了生力軍。

        朋友說:「夏天坐在繞着城市行走的電車,在那一個站下車,都會有意外驚喜。公園的夏天露天音樂會、街頭買藝表演、穿着莫扎特年代服飾的大學生在推銷一切與莫扎特有關的音樂劇;冬天,公園是白茫茫一片,街頭少見行人(都轉到地下商場活動去了!)。這裏的魚湯夠滋味,可以的話,聖誕過來,我請你喝魚湯。」

        好的,一言為定!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