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門實例

2015/11/02 13:44:36 網誌分類: 奇門遁甲預測實例
02 Nov

王鳳麟和麼學聲可以說是奇門遁甲中的高手了,在易學的培訓天地上都佔有一席之​​地。具聽說王鳳麟有很多東西是和麼學聲學的,比如隱幹的問題,是麼學聲首次公佈的。王鳳麟當然是聰明絕頂,博採眾家之長開創了很多新分析方法,改運調理方法。同行是冤家,二人關係是不太好的,這些我們也不用管,作為易學愛好者還是來關心一下二家預測體系的特點吧。

    先說麼學聲的奇門,起盤方法和張志春老師公佈的拆補局方法相同,分析思路上是以值符和值使為重點的,特別是判斷大的趨勢、結局時。分析過程這個就比較複雜了,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主要看所要測的內容。

    而王鳳麟的奇門是以陰曆日期來起局的,分析時很注重年月日時四綱,凡是在綱中體現的信息就會出現,取像直讀就可以了。陰盤奇門用來策劃調理效果是非常好的,這點要比陽盤奇門強。因為四綱的能量很大,調理必用拆補移,王鳳麟還有山嚮奇門,法術奇門,這些都是建立在奇門格局,象義基礎上的。

    我們來看看下面這個例子:  

   

公曆:2011年1月1日16時
農曆:2010年寒月廿七日
四柱:庚寅戊子丙辰丙申
節氣:冬至~小寒月將:醜陽遁5局
值符天任星落3宮值使:生門落1宮
時空亡:甲午旬辰巳空馬星寅

公元:2011年1月1日16时39分 阳5局 
 农历:虎年11月27日16时39分 时盘
 干支:庚寅 戊子 丙辰 丙申 (辰巳空) 
 直符:天任 直使:生门 旬首:甲午辛

 
          
                    
  ┌────┬────┬────┐
 │         │  
│丙  │乙  │壬    
│乙  │壬  │丁戊 │  
  ├────┼────┼────┤
 │   │    │   │ 
 │辛  │    │丁戊   
 │丙  │    │庚  │  
  ├────┼────┼────┤
 │         │  
 │癸  │己  │庚    
 │辛  │癸  │己  │  
  └────┴────┴────┘ 
                    
          

      《王凤麟道家奇门》  
 

一女網上求測,先定用神,以丁為她,她是一個信奉佛道的人,以前家中供奉過觀音菩薩。直讀兌宮的象義。還可以再讀,你的腹部開過刀子,動過手術。你現在壓力很大,為什麼壓力大,這裡可以看一下她的過去,先看退星,和地盤的丁,是因為婚姻的事情而煩惱,再看退門為驚門,是因為吵架的事情。壬老公,癸也為老公,一女怎麼可以嫁夫,斷為離婚,是和現在的老公鬧矛盾。子月看坎宮,門迫了,己加癸,喝了安眠藥。

   

一、看過去:

1、日干宮的退星,即九星的地;

2、看地盤日干所落之宮;

3、看地盤時干所落之宮;

4、再看日干落宮的退門,即日干所落之宮的地門。

二、看現在:

1、值符

2、值使門

3、天盤日干;

4、天盤時干;

三、看將來:

進星

隱門

值符

    這裡用到了陽盤的內容。這個局是陰盤局,但我用到了陽盤的一些分析方法。同樣可以藉用的。學習要活,不死板。

    易學信息規律:明暗、隱顯、進退。宇宙中所有的事物都是按照這種規律來的,去運行、演化、變化、發展的。如測來意,有時可以看出,有時不易看出,明暗之故。預測是有概率的。

天、地、人、神。天盤分為天地人,地盤也分天地人,人盤又分為天地人。地盤八神可以看過去的事,將來的事情可以看天盤八神。

一、九星可分為天地人

人:現在星是人盤;

天:以日干宮所落的星找值符所落之宮報導(如日干丙宮的天柱星到值符宮),然後開始轉排。(代表將來)

地:日干宮原來的星,如日干落離宮,則找天英星,看天英星落哪宮了。(代表過去的一些事情)

二、八門分天地人

人:現在門所落的位置。

天:以日干落宮所臨的門找值使門報導,然後開始轉排。(代表內心、心態)

地:日干所落之宮原來的門,如日干落在離宮,其原來宮的門應為景門。

三、天干分天地人

    天(隱幹):以時干找值使門報導,然後用飛宮法(也有用排宮法的)。如果時干和值使門在一宮了可以求變入中飛。(時干入中宮再飛)隱幹是麼學聲最早提出的,是趨勢,是隱患,是潛在的。麼其實用隱幹不如王講的好,王是聽了麼的課後才在陰盤上用的隱幹,婚姻上隱幹是丁丙一類的代表有外遇,如果辦事,代表有希望,如果是已,代表戶外有垃圾,有癸代表戶外有下水井,如果辦事,隱幹是癸,代表這事很難,因為癸為地網,隱幹不參與宮內的事,它是外面的事,是趨勢,其它以此類推。如果隱幹是乙,問病代表病由受風引起,等等一類。

地:時干在地盤所宮之宮。

四、地盤八神

以地盤值符來轉,測過去的事情時候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