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手的錢財(2)

2015/11/03 10:49:17 網誌分類: 投資與營商之道
03 Nov

到手的錢財(2)

 

 

 

 

還有一小點,也許值得提一提。投機者應當將以下這一點看成一項行為準則,每當他把一個成功的交易平倉了結的時候,總取出一半的利潤,儲存到保險箱裡積蓄起來。投機者唯一能從華爾街賺到的錢,就是當投機者了結一筆成功的交易後從賬戶裡提出來的錢。

 

我回想起一天我在棕櫚海灘度假的往事。當我離開紐約時,手裡還持有相當大一筆賣空頭寸。幾天之後,在我到達棕櫚海灘後,市場出現了一輪劇烈的向下突破行情。這是將“紙上利潤”兌現為真正金錢的機會——我也這麼做了。

 

收市後,我給電報員一條短信,要他通知紐約的交易廳立即給我在銀行的戶頭上支付一百萬美元。那位電報員幾乎嚇得昏死過去。在發出這條短信之後,他問我他能否收藏那張紙條。我問他為什麼。他說,他已經當了二十年的電報員,這是他經手拍發的第一份客戶要求經紀商為自己在銀行存款的電報。他還說道:“經紀商在電報網上發出成千上萬條電報,要客戶們追加保證金。但是以前從沒人像你這麼做過。我打算把這張條子拿給兒子們看看。”

 

普通投機者能夠從經紀公司的賬戶上取錢的時候很難得,要么是他沒有任何敞口頭寸時候,要么是他有額外資產淨值的時候。當市場朝著不利於他的方向變化時,他不會支取資金,因為他需要這些資本充當保證金。當他了結一筆成功的交易之後,他也不會支取資金,因為他對自己說:“下一次我將掙到雙倍的利潤。”

 

因此,絕大多數投機者都很少見到錢。對他們來說,這些錢從來不是真實的,不是看得見摸得著的。多年來,我已經養成習慣,在了結一筆成功的交易之後,都要提取部分現金。慣常的做法是,每一筆提取200,000或300,000美元。這是一個好策略。它具有心理上的價值。你做做看,也把它變成你的策略。把你的錢點一遍。我點過。我知道自己手中有真傢伙。我感覺得到。它是真的。

 

放在經紀商賬戶裡的錢或者放在銀行賬戶裡的錢,和你手中的錢是不一樣的,手裡的錢你的手指可以時常感覺到。感覺到了後就有了某種意義。這裡含有某種佔有感,稍稍減輕了你做出任性投機決策的衝動,而任性的投機決策導致了盈利流失。因此,一定要時常看一看你真正的錢財,特別是在你這次交易和下次交易之間。

 

普通投機者在這些方面存在太多的散漫、紕漏的毛病。

 

當一個投機者有足夠好的運道將原來的資本金翻一番後,他應該立即把利潤的一半提出來,放在一旁作為儲備。這項策略在很多場合對我都大有裨益。我唯一的遺憾是,沒有在自己的職業生涯中始終貫徹這一原則。在某些地方,它本來會幫助我走得更平穩一些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