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不如舊

2007/12/09 19:28:41 網誌分類: 文化
09 Dec

從來,跟風者,拾人牙慧者,甚至冒著舊人之名,偷頂人家的大帽子的人,都是一蟹不如一蟹。明明珠玉在前,你還要去沾人家的光,文雅點講就是新不如舊,衰少少講句,就係「你憑乜X野叫呢個名呀?」

當然,也有例外者,譬如馬師曾的後輩自稱新馬師曾,都撈得幾好。但,有幾多個新馬師曾先?

四大天王,張劉郭黎,一賣唱一賣戲一賣舞一賣帥,各擅勝場且無出其右。後來跑出了一組「新四大天王」,李克勤、古巨基、梁漢文、許志安。其實他們四人都不差,新四大天王的帽子也不是他們自己扣上頭的,但一被稱作新四大天王,再跟舊四大天王一比,登時差了一大截!

香江四大才子,就是金庸、黃霑、倪匡、蔡瀾。金庸封筆,黃霑滄海一聲笑就笑走了,倪匡除了不成材的敗家子之外,也不知道還剩甚麼,蔡瀾就更不用說了,日日寫些廢文騙稿費……姑勿論現在如何,昔日,他們四人都是有真材實料,一武俠一填詞一科幻一電影,各有輝煌成就。後來,不知怎的我們又有了新香江四大才子:陶賤、道長、夕爺、Honey。

陶賤是史上最媚外崇日的中國人,與其住在小農社會,何不快快移民?這也罷了,反正區區文棍做不成禍國漢奸,偏又日日撰文荼毒青少年,精神分裂超級牆頭草,誰餵他飯誰就是王,不要臉得跟郭沫若有得fight;

道長是有學問的,卻不知道有哪方面的成就及得上金黃倪蔡的千份之一;

夕爺雖好,但詞風太騎呢,像「你好大塵」這類不知所謂的詞也填得出來,也不怕污了自己的筆,跟霑Sir差太遠了吧;

Honey更是離奇,真不知他有哪方面稱得上才子。若說你的那個飯局訪問都算,咁,洪朝瘋都得啦!

回應 (2)
我要發表
歐懷琳
歐懷琳 2007/12/12 01:16:52 回覆

才子原指才德兼備的人:昔高陽氏有才子八人。後泛指有文才的人。

陶賤中文太次了,不能稱才子。

2007/12/10 18:37:13 回覆
現在真係不知所謂喇........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