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靠右邊站

2015/11/04 08:02:43 網誌分類: 生活
04 Nov

扶手電梯意外時有發生,香港市民搭乘扶手電梯,都會慣性地靠右站立,讓趕時間的人可以在左側快行,但原來這種顧及他人的行為,反而是錯誤的,會導致電梯出現機器故障。 

日本電扶梯協會指出,當大部分乘客站立於同一邊,是與電扶梯最初的設計原理相違背的,正確做法是搭乘時應站在兩側,以平衡重量,避免造成電扶梯負擔過重,導致機器故障,另外也不可以在電扶梯上行走。 

有鑑於扶手電梯意外頻生,為了安全,日本最近在各地鐵和機場內,推行「一起緊握扶手」運動,呼籲所有搭乘自動扶梯的乘客,握緊扶手、站穩踏階,不要在電扶梯上奔跑或行走,避免發生意外。 

不過,倘若要在香港推行,相信有點困難,因為人的慣性,是很難一下子便改變,唯有透過宣傳,和不斷再教育,派人監察執法,才有可能改變現狀。

別再靠右站! 日本推安全電扶梯運動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