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中念佛

2015/11/04 10:47:28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04 Nov

病中念佛

 

藥石不愈必有業障

心能造業也能轉業

 

楊美玫女士是浙江省吳興縣人。

 

她隨父母住在上海,聰明好學,長大以後,嫁給許先生。

 

民國二十六年春天,她生了病,醫治不好,入秋後,病情轉重,潮熱不退,而且喉嚨也非常痛。杭州大願法師寫信勸她默持觀音菩薩的聖號。

 

冬月二十日,大願法師到上海去探望她的疾病。師父問她:“你現在心情如何?”

 

她回答:“很好!只是父母年紀太大,放不下心,每次遇到病重時,我不勝悲傷,我母親也悲泣!”

 

大願法師顧慮她因情感的牽絆無法解脫,於是努力勸導她說:“一般人都說良醫能治癒疾病,藥石不靈的情況,一定是有業障存在。然而我的心既然能夠造業,也能轉業。如果能專心念佛,盡此報身,託生蓮胎,永脫輪迴的痛苦,現在正是念佛的大好時機。何況阿彌陀佛有大願力,凡是至心念佛的人,臨命終時,佛一定會來接引他。這是千真萬確,不必懷疑的。”

 

她聽了這段話,肅然起敬,覺得頗有道理,往生淨土的意願也越來越懇切。縱使父母的情、丈夫和兒女的愛,也不能搖動她的心志。

 

民國二十七年正月十五日,她病危,急忙請師父環繞著床榻助念,她也隨著助念的聲音念佛。

 

經過了一個多小時,氣氛逐漸緩和,她笑著說:“剛才我看見七寶蓮池和琉璃地,快樂得難以描述,恨不得現在就去見阿彌陀佛,請他接我往生淨土,離苦得樂! ”

 

從此以後,她毅然擺脫一切,憶念西方,心不離佛。她自己說:“持這一句佛號,好像堅固地握住寶珠,不肯稍微放手!”

 

每次遇到親戚和朋友來探望她,她總是把所見的境界告訴他們,而且喜悅的表情流露在言談之間。她父母看見這個樣子,轉悲為喜,可是心裡仍然半信半疑。因此就私下問她:“你說往生西方,是真的嗎?”

 

她回答:“真的啊!”

 

她父母又問:“你能夠做得了主嗎?”

 

她回答:“能!”

 

她父母知道她平時不打妄語,於是對她所說的話也就深信不疑了。凡是她所勸慰和吩咐的後事,她父母都答應了。

 

當她痰哽住喉嚨而氣喘時,一定請法師們助念,不斷地開示,以堅定她往生的心願。她發誓:願往生極樂淨土後,回入婆娑世界,度父母眷屬及一切病苦的眾生。她又拿出七百兩銀子,請父母為她布施修福德。

 

到了二十四日中午,她在大眾助念聲中,不斷地念佛。過了一會兒,她忽然展顏笑了一聲,笑聲停止時,她也逝世了。經過了一天,她的臉色栩栩如生,頭頂的溫度經久不散。(佛學半月刊第一八期)

 

摘錄於《淨土的見證》陳柏達居士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