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相与音声相貌

2015/11/04 10:54:41 網誌分類: 掌相
04 Nov

骨相与音声相貌

  人之面貌及音声动作,均与骨相有关。西方俳优(乐舞艺人),每研究骨相学,供演艺技术上之参考。高尔博士之《脑生理》,斯贝勒哈欧尔博士之《面貌论》,芳贺八弥之《容貌论》,及中国之相书,皆以为,人莫不各有其本性,人藏其心,其本性莫可测度,惟借言语、动作、习癖窥知大概。故须与骨相两相比较,以判定其性质。

  1、动作与骨相:夫人之身体,每对于骨相发育之方向而为动作,遂成习惯。故从容貌、姿态,亦可窥其本质。每见古之图、书、雕刻及戏曲,足以想见古人之仪表、风范,盖其人之才智与容貌相关系耳。人之容貌、姿态,又必与骨相相关,且显现于骨相。

  自负者,昂头天外,白眼望天;刚强者,头项强直;谨慎者,俯视脚下;疑虑者,环顾左右。此皆从骨相而起之动作也。嗜杀者,面貌黑而严肃;好名誉者,莞尔含笑。

  与人对坐,腰背直立如峰,不动如山者,有度量也;若耸肩缩颈,身卷曲者,寿不永。坐定乱色变容者,凶恶;身体手足乱行震动者,无决断者也;恍然如猿不定者,贫贱;坐而手不停动作者,贱相也。坐而狭膝者,小量也;膝头开阔者,傲毅而有胆力者也。拱手者多思;指头交叉者心平;垂头于前者,于忧思也;头微垂而向前者,谨慎也;头倾向左右者,曲也;头刚直而不动者,刚也。坐而转身回面者,心毒;坐而摇头摆脑者,性狡。目光射人胸者正;目光炯炯射人者有威;见人神色数变者,心兼谋,或多疑,或胆怯。此均从骨相而起之动作也。

  开口而笑者刚;大笑者量狭;莞尔而笑者正;微笑者佞人也。俯而笑者伪;笑而眼中湿者柔也;喜则带怨,必是艰辛苦力;怒时反笑,定属坚狠之人;冷笑无情,其心难测,其谋必深。

  对人频频偷视,不可与交;行道中屡惊顾左右者,盗也;行而回头后顾者,情多慌乱;说话摇头、缩颈、看瞻不一者,终遭祸。

  身轻而脚重者,非病即贱;步垂头、坐抖足、笑如哭、睡开口,不奸则孤;行步不正如风摆柳,主性浮;行而头低者,多智慧;行而头昂者,少情义;行而偃胸者,愚而下;行而身平者,福而吉。如龟行者,性稳;如蛇行者,毒而夭寿。

  爱侧睡者吉;睡而开口者病相;卧易觉者聪敏;卧而难醒者愚顽;喘息不闻者高寿;气粗如吼者病相;辗转反侧者性乱;多睡者神昏;少睡者神清。

  2、性格与音声

  狂澜怒涛之吼,猛兽挚禽之鸣,均适合其性质。虎啸之可怖,鹂啼之怡情,儿女声之优婉,均足以表示其性情。故人性亦可因其说话之声音而知之,猛兽之音声必猛,故蛮人之音恒多喉音,语言每欠分明。音声悦者感情亦悦,音声温和者性亦温和。喜怒哀乐各因其声音之异而表示感情。相书云:无人自语,岂堪远大;有话欲谈而谈不足,有头无尾;言语柔和而有圭角者,佞也;哓舌者,狭量也;高声者,直也;高低音者,巧而毒也;男有女声者,淫也;直言者,洁也;言小惠者,名也。

  人之音声动作面貌,与其人之才智有密切关系,观者可以骨相为本,择我国相书中相应者而对照之,当有所得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