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北海道看初雪悠閒遊

2015/11/04 18:29:58 網誌分類: 旅遊
04 Nov


今年趁住小小的假期,本想用上數天去看看北海道的紅葉,但今次就喜出望外地遇上當地初雪,看到了浪漫的雪花。




雖然是次走的地方大多都是旅行團常去的地方,但由於是自由行的關係,可以較為慢一點去看,而參加當地之LOCAL TOUR有時也較參加旅行團有趣有資訊性以及物有所值。

而景色美麗之洞爺湖和支芴湖的確有如鏡子一面,雖然附近都有不少旅遊商店,賣的東西也差不多,而遊人亦不少,但以景色來說的確相當怡人。亦可在支笏洞爺國立公園之看昭和新山以及坐吊車看這兒的美景,四季之景色可以大有不同呢。















而另一差不多必去的就是小樽運河,雖然現時都已是遊人密集,也有不少買手信的店舖,有些有即賣即食的海鮮店之手信價格也甚為高昂,不過亦有些有賣古怪特色產品的小店,所以都有不少日本高中生以這兒為卒業旅行之地點。













而另一景店就是香港人在某糖果店長期出現的"白之戀人"公園,這兒有一個工場給入場人士觀看製作過程,雖然頗熱但亦值得一看,而附近就是J LEAGUE(J乙)球隊札幌岡薩多之球場。












當然回到市內,今次看不到大通公園之雪祭,但看附近如狸小路,電視搭,二条市場,也是相當有小鎮風情,但遠點地方也可以看看未來札幌冬季運動會之場地。









而札幌JR站上的JR TOWER可以看到全市的四方景象。



日本北海道雖然未必與東京一樣,有如此多的ACG動漫相關的使用以及宣傳,至少在當地的電視台的廣告並沒有如想像中太多覆蓋,但當地的新千歲機場其實都有叮噹或多啦A夢(DORAEMON)以及初音之宣傳,當然機場內也有與叮噹相關之小遊樂園。




但今次本人以為可以在市內看到初音未來的蹤跡,不過有點失望,除了在狸小路大街的大電視間中有她的MV播放之外,在市內真的碰不見。


而今次有點可惜未能去試試在當地之女僕咖啡店用餐,希望下次有機會吧。


不過市內都有不少的相關產品以及宣傳均有用上動漫人物作海報以及產品宣傳,如在洞爺湖就有的精品發售,亦有當地的看板娘等等...










不過如果在市內買漫畫的話應該不愁沒地方,地面除了日本常見的數間書店外,地下街也有相當大的書屋有漫畫發售。




市內都有些地方是遊戲機中心,而景品的大小卻是頗大隻。




不過今次旅程在休息時間較消磨得多的就是Pachinko店了...每日一次每次一小時...



現在的Pachinko店也不只有單單的Pachinko遊戲,亦有不少之老虎機,而收費也由半円一粒珠到四円都有...雖然全數敗北,而且附近有些人食煙,但環境總算可以,亦可在走得累之時坐一坐休息一陣...


有些更是著名動畫相關的...



場中更有的老虎機...亦見到此系列之"吉祥物"キュゥべえ...


今次總算是感受到秋冬日的氣氛呢!
(圖內二人的WALLPAPER不是去了北海道呢...)


此Wallpaper由河馬仔設計及監製及持有版權、由香港畫師Jacob@J.D.World繪製而成。希望大家喜歡!

*(圖中所述之故事及看板娘人名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5/11/06 12:31:20 回覆

謝謝河馬仔旅遊分享~

user

最新回應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2022/01/01「河馬仔賽馬專欄」,又有年頭開始輸。

是日 : + $1000 - $15000 = - $14000

累績 : - $14000 - $355115 = - $369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以下分析只是河馬仔個人觀點,注數只是河馬仔自己會買的,僅屬參考而已,賽馬沒有必勝,絕不可以孤注一擲或投注過度。)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9/19


2021/09/19「河馬仔賽馬專欄」,我諗我九月要收工了。

是日 : + $1944 - $19500 = - $17556

累績 : - $17556 - $337559  = - $355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7/11



2021/07/11「河馬仔賽馬專欄」,全季以今日中都冇用,埋單輸$126224結束今季。

是日 : + $13992 - $18900 = - $4978

累績 : - $4978 - $315025 = - $3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