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烏龍」消息為好友提供了一次絕佳的獲利機會

2015/11/06 08:59:24 網誌分類: 走勢, 技術分析
06 Nov

恆生指數低開 8 點報 23,045 點,跌幅曾擴大至 93 點,低見 22,960點,但內地股市回升,帶動港股掉頭向上,一度升過 127 點,高見 23,180 點。股全日好淡角力,在兩萬三水平爭持,恆指全日微跌 2 點,收報 23,051。成交金額由週三的 1,121 億元,縮減至 842 億元;國企指數收報 10,617點,上升 56 點。

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指出 12 月討論加息的計劃不變,雖然內地上證指數連續兩日急升,突破了3,500 關口收市,但港股未有跟內地股市上揚,因投資者擔心美國下月加息機會增加。

受不利因素困擾,港股全日在兩萬三水平好淡爭持,成交縮減少了 25%至八百億元左右。此外,恆指波幅收窄,上下幅度只有 220 點,陰陽燭形態以一顆十字星收市,亦是一個內困日,反映大市動力減弱。預期港股短線會進入橫行整固階段,反覆偏軟。

週三人民銀行刊登行長周小川一篇於五月二十七日發表的講話。當中提到今年要推出深港通,言論一度刺激港股急升逾七百點,高見 233 水平。這則「擺烏龍」消息,為好友提供了一次絕佳的獲利機會,持有好倉獲利甚豐。

如果有經驗的期權投資者,可以再進取一些,藉當日引伸波幅上升時,反手 short call 賺取波幅及時間值。此種機會經常會出現,只要權友計算清楚波幅及風險就可以了。當然,如果「深港通」真的出台的話,沽空的行動就要暫停,直至市況回復平靜為止,才再入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