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寶天尊說祿庫受生經

2015/11/06 21:09:28 網誌分類: 燒還庫受生錢
06 Nov

 

靈寶天尊說祿庫受生經

爾時。

靈寶天尊。在浮羅世界。淨明國土。善積山中。七寶樹下。與無量飛天神王。及諸仙聖眾。演說妙法。乃放九色彩光。徧照十方一切眾生。善惡果報。或貴或賤。或富或貧。大眾懷疑此等眾生。有如上果報。未敢議問。時有光妙音真人從座而起。嚴整衣冠。叩首長跪上白

天尊曰。適見威光照耀十方。或男或女。富貴貧賤。苦樂不同。此等眾生。有何異因。伏願聖慈。憫(敏)以所請。賜以訣言。

天尊曰。善哉善哉。汝當複坐。靜默安神。一心諦聽。

天尊言。十方一切眾生。命屬天曹。身系地府。當得人身之日。曾于地府所屬冥司。借貸祿庫受生錢財。方以祿簿注財。為人富貴。其有貧賤者。為從劫至劫負欠。冥司奪祿。在世窮乏。皆冥官所克陽祿填于陰債。是使貴賤貧富苦樂不同。汝當省知。

天尊言。吾昔賜寶樹一株(諸)。付與酆都北帝植於冥京。明察眾生善惡果報。以聖箭三隻。神弓三張。給與得生人身男女。將此弓箭望寶樹而射。射得東枝得官爵長命身。射得南枝得延年康健身。射得西枝得富貴榮華身。射得北枝得貧窮困苦身。如上之寶樹者。乃是業鏡果報之緣。若在生欽敬三寶。方便佈施。設齋誦經。行種種善緣。及依吾教誦念此經。燒還祿庫受生錢者。得三生為男子身。若複死亡不經地獄再複人身。酆都若以弓箭施為寶樹。我以神力扶持。無使中於北枝。再得榮貴之身。若複有人在世堅貪愚癡。不信經法。負債不還。更相嫉(疾)(到)不念善因。惟惡是修。致使罪簿注名。天曹滅算。及負欠冥司受生錢財。在世不還。相誑妄死。入地獄禹(與)劫方生畜獸身。輪轉果報。若複得為人身。再以神弓聖箭於寶樹。自然果報射中北枝。既得為人貧窮下賤。及不信善緣之報。真人又白

天尊言。為審人之生身。從何所屬冥曹庫。借過受生錢。在世貢還何庫分。雖蒙開悟未測此因。幸望慈尊位眾分別。

天尊曰。人之生身便有十二年直宮。分各有曹典主掌祿庫。我今為汝顯說十二官曹姓屬。

子生人欠錢一萬三千貫  屬第一庫曹官姓李。

丑生人欠錢二十八萬貫  屬第二庫曹官姓田

(人)生人欠錢八萬貫     屬第三庫曹官姓雷。

(牡丹)生人欠錢八萬貫     屬第四庫曹官姓柳(摟)

辰生人欠錢五萬貫     屬第五庫曹官姓袁。

(自)生人欠錢七萬貫     屬第六庫曹官姓紀。

午生人欠錢二十六萬貫  屬第七庫曹官姓許。

未生人欠錢十萬貫     屬第八庫曹官姓朱。

申生人欠錢四萬貫     屬第九庫曹官姓車。

(友)生人欠錢玉萬貫     屬第十庫曹官姓鄭。

(率)生人欠錢二萬五千貫  屬第十一庫曹官姓成。

(害)生人欠錢九千貫     屬第十二庫曹官姓亢

天尊又言前十二宮庫官。各主局生人欠受生錢簿及得為人身曾許所屬元辰錢財。乞注受生祿庫之簿合同冥司之籍。真人曰。此之元辰亦未審于名位錢數。更望慈憫盡其所說。

天尊含笑而言曰。善哉。汝當盡力為于眾生。吾當再為汝開演十二所屬元辰姓名錢數

子生人本命元辰劉文真當得人身許錢七千貫。

丑生人本命元辰孟俠當得人身許錢九千貫。

(人)生人本命元辰鐘元當得人身許錢六千貫。

(牡丹)生人本命元辰郝(確)元當得人身許錢一萬貫。

辰生人本命元辰李文亮當得人身許錢六千四百貫。

(自)生人本命元盡曹交當得人身許錢一千貫。

午生人本命元辰張巳當得人身許錢九千貫。

未生人本命元辰孫恭當得人身許錢四千貫。

申生人本命元辰杜凖當得人身許錢八千貫。

(友)生人本命元辰田交佑當得人身許錢五千貫。

(率)生人本命元辰崔漸進當得人身許錢五千貫

(害)生人本命元辰王爽當得人身許錢六千貫。

爾時

天尊告諸四眾。若有善信男女。意樂經法。佈施貨財。依此經典建立道場。嚴備香。花。燈。燭。莊嚴供養。三寶大道諸仙大聖。六時行道十遍。轉經修齋設礁。準備所欠受生錢數及許元辰之財。一一明具。合同疏牒燒還本屬庫分者。既得見世獲福榮貴果報。來生永無苦難。若有眾生。不信前緣。返生惡業者。一墮九泉。若不具陳。故有生死苦樂之報。汝等大眾。各自省知。

是時。光妙音真人及諸仙眾。酆都北帝。閻羅冥官。祿庫曹典。本屬元辰。在會大眾一切。稽首瞻仰尊顏。頂禮而退。於是光妙音真人傳教世間。濟度存亡讚歎敷(夫)揚信受奉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