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歷寶鈔 【六殿卞城王】

2015/11/08 20:33:57 網誌分類: 十殿閻王
08 Nov

 

 

六殿卞城王。司掌大海之底。正北沃燋石下。大叫喚大地獄。廣大五百 由旬。四圍另設十六小地獄。

一、常跪鐵砂小地獄 
二、屎泥浸身小地獄 
三、磨摧流血小地獄 
四、鉗嘴含鍼小地獄 
五、割腎鼠咬小地獄 
六、棘網蝗鑽小地獄 
七、碓搗肉漿小地獄 
八、裂皮暨擂小地獄 
九、銜火閉喉小地獄 
十、桑火陫烘小地獄 
十一、糞汙小地獄 
十二、牛雕馬躁小地獄 
十三、緋竅小地獄 
十四、錣頭脫殼小地獄 
十五、腰斬小地獄 
十六、剝皮揎草小地獄

世人怨天尤地。憎惡風雷冷熱晴雨。對北溺便涕泣。偷竊神佛裝塑法身 內藏。刮取神聖佛金。妄呼神諱。不敬惜字紙經書。寺塔庵觀前後,潑 積穢物。供奉神像,廚灶不潔,不戒食牛犬肉。藏貯悖謬淫書。毀塗勸 善書章器皿。雕刻太極圖日月七星,及和合二聖,王母壽星,各上仙佛 形相,繡織卍字花樣。在於一切衣服器用。僭服龍鳳衣裙,作賤五穀, 囤米望昂者,俱發入大呼喚大地獄。查出所犯事件。應發何小地獄受苦 。滿日轉解第七殿,再查有無別惡。

凡人在陽間,於三月初八日。持齋誓願,今後不敢再犯,並能每逢五月 十四十五十六日,十月初十日。戒不交媾。立願輾轉勸戒者,准免以上 諸小地獄受苦。

世人若犯以下罪事,即入此地獄:

 

(一)怨天尤地;討厭風,咒罵雷;喜歡晴,厭惡雨。

 

(二)對著北方(天空)大小便,哭泣。

 

(三)偷竊神佛裝塑法身時內藏的寶物。

 

(四)刮取神聖佛像法相上的金銀寶物。

 

(五)隨便亂呼叫神佛的名諱、聖號。

 

(六)不尊敬、愛惜有字之紙、與經書。

 

(七)寺廟、道觀、寶塔的前後,潑灑、堆積污穢的東西。

 

(八)家中供養神佛的法像,於廚中灶中煮食葷、肉等不潔的東西;尤其吃牛肉、狗肉,對佛、神、更是大不敬。

 

(九)家中保存、收藏違背正理的書,或黃色書刊。

 

(十)燒燬塗損勸善的書籍、文章、器物。

 

(十一)雕刻、圖繪神聖的圖、像,例如:太極圖、日月、七星,和合二聖、王母、壽星,所有的上仙,三世諸佛的形相,或卍字花樣等,在一切衣服、器具上。

 

(十二)在衣裙上繡上龍鳳的圖像。

 

(十三)浪費、糟蹋五穀。

 

(十四)囤積米糧,期待賣高價錢。

 

犯以上的罪事,都發入大叫喚大地獄。再查出所犯的事件性質,分發至小地獄受苦刑。期滿再轉解第七殿,考查有無第七殿管轄的罪惡。

 

世間的人,能在三月初八日,茹素、持戒,清淨身口意,發誓立願:今後不敢再犯以上的諸罪;並且能夠每逢五月十四、十五、十六;十月初十日,禁戒不行房事。同時,立願此後要輾轉勸誡別人。

 

如此,則准許免受以上諸小地獄的苦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