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服務學習 以天賦回饋社會

2015/11/09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09 Nov
        資優生經常面對身邊人的種種期望,承受的壓力不輕,然而當有機會利用自己的獨特天賦服務他人,其得着往往超乎所想。服務學習(ServiceLearning)的理念就是讓資優生透過參與各種社會服務,展現對社會的承擔。

        曾參加「資優天使——服務學習比賽」的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學員,對於服務學習均有深刻的體會。比賽已舉辦四年,參賽學員須為選定的對象設計服務學習計劃,優勝隊伍會帶領其他學員化身「資優天使」,將構思付諸實行。本年度勝出比賽的「伴你童行」計劃,旨在協助家庭經濟狀況欠佳的兒童以話劇訴說「夢想」,鼓勵他們樂觀積極地面對生活,不要失去追夢的信心和勇氣。

        無論是策劃話劇或參與演出,對資優天使和小演員來說都是一次嶄新體驗。由撰寫劇本、製作道具、預備戲服、分配角色,到擬定演出流程等,資優天使都要親力親為。他們從籌備到正式公演足足花了半年時間,今年暑假成功帶領一眾小演員踏上舞台,將作品呈現在二百多位觀眾眼前。

        資優生雖然在某些方面表現超卓,但始終不是十項全能,參與計劃的資優天使坦言,籌備過程中出現種種難題,讓他們看清自己的不足之處,明白到一個人的能力有限,唯有加強團隊的合作和溝通,才能跨越難關。該計劃對訓練組織策劃及管理能力幫助很大,同時讓一些社交能力較弱的資優生提升社交技巧。更重要的是,資優天使培養出一顆關懷別人的心,能以自己的天賦回饋社會,帶給他們極大的喜悅和滿足感,亦成為他們日後貢獻社會的原動力。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