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歷史科技融合 城大生創舞龍遊戲

2015/11/09 08:41:12 網誌分類: 生活
09 Nov
        各位喜歡玩體感互動遊戲嗎?袁效仁閒時喜歡玩體感遊戲,覺得好有真實感,玩得特別投入。袁效仁知道,城市大學有創意媒體學院的學生,早前就設計出一款加入舞龍元素的體感遊戲,希望藉此吸引年輕人了解香港的舞龍傳統。

        「龍頭」作遊戲控制器

        「舞龍」這款體感遊戲由五位創意媒體學院的學生創作,結合經典遊戲「貪食蛇」及香港傳統的舞龍元素,玩家需要用雙手舞動一個龍頭,控制遊戲中火龍,收集金色的「龍珠」,亦要避開敵人的狙擊與火燄,得到足夠分數便可「過關」。

        袁效仁同其中一位設計遊戲的學生冼佑隆(Jess)傾過,他指「舞龍」其實是他們一個關於新媒體課程的功課,而設計遊戲的目的,是希望通過有趣的體感互動遊戲,吸引年輕人了解舞龍這種香港傳統文化。

        要設計一個電子遊戲當然並非簡單之事,但Jess表示,他們在設計中面對最大的困難,並非編寫遊戲的程式,反而是遊戲的控制器。他指,組員本來打算用真的「龍頭」作為遊戲的控制器,但發現真的「龍頭」相當有重量,難以舞動,而且價格不菲,最便宜的也要過萬元。因此,他便決定自行製造,結果只花了數百元便做出一個更輕的「龍頭」(見圖)。

        吸引公眾學習傳統

        督導學生設計的導師林健英(Ryan)指,以新媒體結合歷史元素,能令公眾更明白歷史意義。他又指,歷史並非只得文字,例如舞龍這種傳統,並非能單靠看歷史書來感受,而學院過往亦有許多將新媒體與歷史文化「crossover」的作品。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