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佛傳承,蛋絕不可吃!

2015/11/10 20:29:14 網誌分類: 持齋莫食蛋
10 Nov

 

正當我在想有些修行人為何只欠一口蛋還不能戒掉呢?!窗外的一隻黑魔說:我喜歡蛋的腥,獅子何必那麼著相!

清淨比丘及諸菩薩,於歧路行,不蹋生草,況以手拔。云何大悲,取諸眾生血肉充食。若諸比丘,不服東方絲綿絹帛,及是此土靴履裘毳,乳酪醍醐。如是比丘,於世真脫,酬還宿債,不遊三界。何以故?服其身分,皆為彼緣。如人食其地中百穀,足不離地。必使身心,於諸眾生若身身分,身心二塗,不服不食,我說是人真解脫者。如我此說,名為佛說。不如此說,即波旬說。

「雞卵,吃素之人不可食,以有生機故。即無生機,亦不可食,以有毒 質故也。有謂無雄雞之地,卵無生機,此地甚少。昔一人好食雞蛋,久 則腹中餘毒,生許多雞卵及小雞。諸醫不識其病,張仲景令煮蒜食之, 則吐出許多雞子,及已有毛並無毛之雞。令一生勿再食,食則無法可治 。可知雞卵之禍大矣」!(按福州吃素佛弟子,往往患乏滋補,藉口無胚之雞卵,不具生機,儘可食噉,相習成風,貽誤不鮮,幾等於破戒, 故弟子特懇大師開示此文,宜廣刊登,庶可警人,弟子羅智聲謹註。)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上‧卷一》頁221、222。復羅智聲居士書二。

「蛋不可食!邪見之人云:無雄卵之蛋可食,切勿聽信。又蛋有毒,以 雞常食毒蟲故」。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上‧卷二》頁539。(復唐陶鎔居士書)。

近代宣化上人更說(錄音帶謄稿):「吃齋吃個蛋沒有關係!沒有關係 ,等你當雞去的時候,就知道是直接從吃雞蛋而來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