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本是左右手

2015/11/13 07:28:29 網誌分類: 親情
13 Nov

網上看到一個小故事,一個男人突然中風,左邊的身子不能動了,心裏十分痛苦,親友們去探望他,他說,我不害怕我的病,只擔心妻子留不住,沒多久,他的妻子果然離開了他。

親友們紛紛指罵那個女人薄情,男人卻說,不要責備她,是我不好,因為在過去的日子裡,她做飯忙不過來的時候,我卻坐在電視機前無動於衷;子女生病時需要人陪去醫院的時候,我以工作忙為理由,讓她一個人前往;她買了件衣服,滿心歡喜地問我怎麼樣時,我的眼睛瞟都不瞟一下;她需要我陪伴的時候,我為了贏得上司的青睞,在辦公室裡忙碌逗留至深夜。

她生日的時候,我總是到第二天才猛然想起。我們的婚姻,早就因為這些行為而中風,只是我先前沒有感覺到。現在我左邊的身子不能動了,我一下子就覺悟到了。好像現在我的右手因蚊子叮咬而奇癢的時候,我的左手竟然一點反應都沒有,假若我沒有中風,就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男人懺悔地說,夫妻就好像左右手一樣。左手提東西累了,不用開口,右手就會主動地過來幫忙,右手受了傷,也不用著呼喊和請求,左手就會伸過去協助包紮。假如一個人的左手很癢,右手卻不過來幫助,只有一個原因,就是這個人的身體一定是中風了,是中風癱瘓了。 

可惜現在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