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中奧到家籌四億拓O2O

2015/11/13 08:41:38 網誌分類: 經濟
13 Nov
        中奧到家(1538)今日起招股,招股價介乎1.72至2.05元,每手2000股入場費約4141.3元。中奧旗下杭州壹到的首席執行官羅濤表示,線上到線下(O2O)業務將成為該公司長期增長動力及最大投資亮點之一。另外,本港土木工程公司詩馬發展亦計劃在主板上市,為工程股再添新丁。

        羅濤表示,現時中奧到家的目標是做大公司規模,又指「總有一天會有盈利」。中奧到家集資最多4.59億元,其中60%用於收購其他物業管理公司;25%用於開發O2O平台,該股預計本月25日掛牌。市場上O2O業務鮮有盈利,羅濤稱該業務為規模經濟,現時主要追求「健康」的模式,目標是於2016年底完成管理中的小區O2O全覆蓋。該公司副總裁及執行董事陳卓表示,物業管理行業分散,全國百強企業的市場份額僅為8%,中奧到家雖無開發商背景,但客戶群廣泛,未來增長強勁。

        詩馬發展擬主板上市

        至於在1994年成立的詩馬發展,其上市計劃仍在審批中,此次集資將用於增聘及培訓員工、購買電腦、翻新及租用新辦公室等。

        此外,溫州康寧醫院(2120)及達利食品(3799)今日截止公開發售,昨日孖展截飛。綜合7家證券商數據顯示,以精神科醫院為業務的溫州康寧醫院共獲11.5億元孖展額,相當於超購15.9倍。達利食品則繼續被冷待,6家證券商顯示其孖展認購並未足額,期間更出現抽飛。

        迪諾斯首日潛水19%

        獲足額認購的迪諾斯(1452)昨日掛牌潛水,收市報1.7元,較招股價低19%,不計手續費每手蝕400元。建業建榮(1556)則於上市第二日逆市跌穿招股價,昨收報0.56元。

        創業板方面,獲馬雲及趙薇投資的中國創意控股(8368)預計本月18日於創業板掛牌,集資最多1.17億元。至於計劃明年來港上市的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則於上市前出售15%股權,涉資約80億美元,瑞銀、淡馬錫及數位港商為接貨者,其中瑞銀認購20億美元股份。

        新股全面睇本報記者

        
■中奧到家今起招股,入場費4141元,圖左二為集團董事長劉建。 何君健攝
■中奧到家今起招股,入場費4141元,圖左二為集團董事長劉建。 何君健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