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戶藉利好消息大挾淡倉

2015/11/13 08:55:16 網誌分類: 走勢, 技術分析
13 Nov

內地將重啟新股發行,加上內地經濟數據疲弱,首十月城鎮固定資產投資創 15 年來最低增速,而且十月發電量按年跌 3.2%,滬深股市股市高位遇壓力。上證指數本星期連續四日受阻於 3,700 點的心理關口,而滬深300指數也未能突破 3,900 點水平。

內地股市回調,但無阻港股回,終止連日下跌的走勢。恆指高開 125點後,升幅擴大,最多升過 628 點,高見 22,980 點。恆指全日飆升 536點或 2.4%,收報 22,888 點,但仍然受制於兩萬三千點水平。大市成交量 792 億元。國指上升 163 點或 1.6%,收報 10,408 點。

港股的上升,主要收惠於投行摩根士丹利力撐港股,認為在美國即將加息的前題下,港股表現會優於新加坡等市場,大摩因而提升MSCI香港指數評級至「增持」。此外,人行昨日繼續維持 100 億人民幣七天期逆回購操作,而內地近日一連串經濟數據普遍遜預期,市場憧憬人行加碼寬鬆及「深港通」年底前啟動。上述因素,都對港股起刺激作用,造就好友大戶乘勢挾淡倉。

本月港股已經運行了接近半個月,大市出現了兩次急升,分別是114日上升了 485 點及昨日上升了 536 點。大市看似十分波動,其實本月至昨日為止,恆指的高低波幅只有 1,018 點,波動幅度十分之窄,可說是有波幅,但無升幅,維持上落市格局。

在圖表形態上,週三恆指低見 22,324 點,與112日的低位 22,332 點,形成了一個小雙底走勢,亦成為短線大市的支持位,一旦有利好消息,就成為大戶挾淡倉的藉口。

在本月初的「權友會」中,筆者預測11 月的大戶戰區」為 22,000 點至 23,600 點,本週三恆指的低位為 22,324 點,亦即是差不多到達了大戶戰區」的下限,所以大市再下跌的空間已經有限。有參加本月「權友會」的權友,相信已心中有數,對昨日大市的上升應該不會感到意外,有造好倉準備。目前大市已反彈至阻力位,但如果大市再突破兩萬三千點水平,又可以候位再 short call

筆者近日收到不少權友查詢,要求筆者講解一下買賣恆指期權的方法及策略,故此,筆者將會於下星期的 Happy Hour 中,詳細講解如何每月運用恆指期權,賺取時間值,增加買賣收益。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5/11/13 10:18:03 回覆

{#icons_boy10}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