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神泉–阿爾山

2007/12/12 01:00:02 網誌分類: 健康
12 Dec

阿爾山,並非山名,而是蒙語中聖水的意思。在大興安嶺中段西麓。被譽為天下第一奇特大泉。有四十二個泉眼,泉區方圓僅1平方千米。各泉水溫差別明顯(148°),所含化學成分各不相同,可分別治療幾十種慢性病。

中國最大的放射性氡群泉。位於內蒙古自治區科爾沁右翼前旗西北部、大興安嶺的崇山峻嶺之中。分佈在長500米,寬70米的地帶上。共有大小溫泉42個。各泉水溫度不同,含氡量及其他化學成分不同,對於多種疾病有良好療效。阿爾山海拔1000餘米,空氣清新,夏日陽光充足,涼爽宜人,是避暑勝地;冬季封雪期達7個月,可開展冬季運動和狩獵。溫泉附近樹多林密,蒼松白樺掩蓋峻嶺,山珍藥材遍地叢生。

位於興安盟。風景秀麗,空氣清新,雜質量少,紫外線充足,離子化空氣的濃度較大,著名的內蒙古工人阿爾山療養院就設在此。   

阿爾山礦泉48眼分佈在南北長500米、東西寬70多米的範圍內。分冷泉、溫泉、泉、高溫泉4種,泉水最低溫度15,含有放射性元素氡以及氯、鎂、硫、矽等10幾種元素。礦泉水對多種疾病有良好療效,特別是對風濕性關節炎、增生性關節炎、類風濕、牛皮癬等疾病有特殊療效。

松樹和樺樹交相掩映著的阿爾山鎮南便是礦泉療養院。它構築在綠樹鮮花叢中,遠山近舍,濃淡相宜,宛如一幅水墨畫。

步入礦泉區,在長500米、寬40米的草地上,密密匝匝排列著48個泉眼。晶瑩澄澈的泉水汩汩而出,久旱不涸。有的相隔咫尺,有的相距數丈,溫溫差卻大得叫人不敢相信。冷泉只有1,溫泉不涼不熱,高熱泉則像滾沸的開水,終年升騰著熱氣。礦泉的排列排列形狀也極為有趣,像一個南北躺臥的人體形,有頭泉五臟泉腳泉,裡面細看還能分出眼泉胃泉等。人們傳說,不同部位的泉水對治療人體相應部位的器官病變,有著神奇的療效。

據有關部門化驗和臨床記載,溫泉中含有銅、錳、鍶、鋰、鈦、鉬、鋁、鈹、銫、鋇等多種微量元素及放射性無素鐳、鈾,對人體的運動器官、消化器官、心血管系統、神經系統、呼吸系統等疾病均有較高的療效。特別像治療風濕病、關節炎、外傷引起的腰腿疼、胃腸病、皮膚病、脫髮病等,效果更顯著。阿爾山療養院礦泉適應範圍廣,無毒副作用,對心血管、呼吸、消化、泌尿、生殖、代謝、血液、神經、骨骼肌肉八大系統的66種疾病,其它類30種疾病,尤其對一些疑難病症,如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無脈症等有顯著療效。臨床證明,溫泉療養確實起到了很多藥物及理療所達不到的作用,並顯示出高效、速效、長效的優點

 

70年代末吉林有一教練患嚴重風濕病,洗浴幾個療程後,居然滿場跑當起了籃球裁判!


阿爾山溫泉群有許多美麗的傳說。一說數百年前,一皇帝病魔纏身,久治不愈,舉國臣民聞之極為慌恐,祈求聖靈保佑皇上早日康復。但皇帝病入膏肓,疾病日漸加重,宮內遂著手準備國喪之事。此時,科爾沁部落學問淵博的明達喇嘛入宮,聞知皇帝病危。明達喇嘛勸太醫將皇帝送至哈倫阿爾山浴醫一試,或可轉危為安。皇帝按明達喇嘛的指導洗浴,幾日後,果真病情大為好轉。當洗浴十四日後,無需他人攙扶,已可獨步赴泉池洗浴。皇帝病癒,舉國皆知。從此,赴哈倫阿爾山洗浴治療疾病的人絡繹不絕。另一傳說是,在很久以前,大興安嶺的深山密林中,有一位遠近聞名的蒙古族老獵人名叫巴特爾,在一次狩獵中射中了一隻漂亮的梅花鹿。梅花鹿負箭逃跑,翻過了一片片山林,巴特爾緊追不捨,只見梅花鹿一瘸一拐地跑到了一處熱氣騰騰的泉水邊,喝了幾口水,縱身在泉中打個滾,然後就跳出水來,飛跑而去。巴特爾頓時目瞪口呆,驚訝萬分。他來到泉邊,感到又累又渴,便捧起泉水洗了一把臉,又喝了幾口水,頓時疲勞消失,力氣倍增。他感到了這水的神奇,用皮囊裝水帶回家中,用泉水擦洗多年來的老寒腿,擦洗幾次,腿就不疼了。就這樣,巴特爾發現了泉水治病的奇效。他把這個發現告訴了鄉親們,消息很快傳遍了草原,人們紛紛前來洗浴神泉,治病健身。從此,人們把這塊有溫泉的神奇土地稱為哈倫阿爾山,即熱的聖水

 

資料來源: 

百度百科               http://bk.baidu.com/view/86824.htm

 

內蒙古阿爾山藍天旅行社 http://www.aesltlxs.com/column_info.jsp?type_id=63898&depth=0&record_id=60749


我想去旅遊             http://www.53761.net/NM/xinganmeng/SS583.asp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