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一個去旅行

2015/11/16 07:58:55 網誌分類: 旅遊
16 Nov

英國哲學家Alan Watts曾說:「最危險的冒險,是將一生都押注在你不想做的事情上,賺到錢以後,想著自己退休以後,會有空做自己想做的事。」 

專欄作家Nishima Gupta說,一年前,她從沒想過獨自旅行這件事。在這一年裡,她決定面對害怕獨處的自己,選擇一個人前往歐洲旅行,起初雖然遭到眾人質疑,但正是因為這趟旅程,讓她成長,體會到獨處的美好。 

或許你也跟Nishima Gupta一樣,在意別人的眼光、總是想有人陪、害怕寂寞,或是一到陌生的環境就緊張,但其實唯有擁抱恐懼,才能戰勝恐懼。

旅行得到的經驗,永遠都比物質上的享受來的值得。不管是鞋子、包包,還是你最愛的衣服,它們終有一天會被取代或毀損,但是經驗不會。你永遠都會擁有那段旅行的記憶,而且沒有人能把它搶走。 

待在舒適圈時,我們往往會變得自足,只有跳出來,我們才會更了解自己。尤其是獨自旅行,身邊沒有熟識的朋友,一切問題都得靠自己解決;跟不同語言的人溝通、看地圖找方向、還有新的文化衝擊,讓你重新找回人與人之間最真誠的連結。 

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是最美的禮物,一個人旅行從來都不孤獨,因為你會遇到很多很棒的人,他們身上都有許多故事可以跟你分享,他們可能也想跟你一起旅行,到最後你們可能變成最好的朋友。就像我在巴黎的青年旅舍認識了一個女孩,我們變得非常要好,甚至一起旅行。現在我打算到秘魯去找她,同時展開我下一段冒險旅程。

獨自一人的時間是最好的時光。在這樣一個充滿誘惑的網路時代,有太多的東西讓人分心,我們都忘了跟自己獨處是多麼重要的事。獨自旅行後,你不會再那麼在意別人怎麼看你,你也不需要什麼事情都要有朋友幫忙。我以前是個什麼事情都要有計畫的人,但一個人旅行後,遇到了很多棘手的困境,像是大半夜得想辦法從機場到旅館,從那時起,我開始學著不要擔心那麼多,學著擁抱讓人害怕的事,學著放手。 

從你的個性、價值觀,到對自己的看法都有所改變。當你旅行完,你不再是那個以前的自己,以一個全新的身分回家,你會發現自己是多麼有自信、無畏無懼,而且一點也不想變回以前的自己。這種感覺,是有過獨自旅行的人才會懂的。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5/11/16 14:16:01 回覆

哈…我不想,獨自一個,去人旅行。一個人,在那裡,都是孤獨的…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