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回到本月起步點附近

2015/11/16 08:54:03 網誌分類: 走勢, 技術分析
16 Nov

內地股市繼續受壓,上證指數及深證綜指依然疲弱,分別下挫 1.43% 2.39%,高位阻力重重。上證指數收市報 3,580 點,下跌 52 點。深證綜指收市報 2,205 點,下跌 53 點。

港股上週四急升 536 點後,受美股拖累及內地A弱勢影響,大市低開 394 點後,跌幅一度擴大至 570 點。恆指全日下跌 492 點或 2.2%,收報 22,396 點;國指全日下跌 227 點或 2.2%,收報 10,18 1點。大市成交量增加至 827 億元。

港股又回到本月的起步點附近,上週五恆指最低見過 22,318 點,與本月的低位 22,324 點,只相差 6 點。大市走勢十分反覆,又回到本月低點,重新再起步。

本月到至今為止,大戶揮動魔棒,將大市舞高弄低,很多時都一步或者兩步就到位,即市走勢十分「嚇人」,權友稍為反應慢一點,就追不上大戶的步伐,要望市而輕嘆。

筆者本月曾多次分析,預期大市是一個上落市格局。到目前為止,大市已經出現了兩次急升,分別是114日上升了 485 點及1112日上升了 536 點;同時又有兩次急跌,分別是1110日下跌了 325 點及上週五下跌了 492點。大戶運用短期波幅,在一千點的範圍內反覆波動,製造十分「嚇人」的效果,致令散戶迷失方向。

本月「大戶戰區」的下限為 22,000 點水平,現在距離這個區域已經不遠了。本星期的走勢十分關鍵,大市如果守得住兩萬二千點水平,應該又會從新起步,出現一個反彈,不然的話,大市的走勢會再向下沉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