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黃昏散步

2015/11/16 10:11:12 網誌分類: 生活
16 Nov
        在英國唸預科的香港一眾「書友仔」,趁着TermBreak都返回香港,都說不要到監護人的家住兩個星期,只有這一位年輕人說留下來,不想返回香港。

        「寄宿家庭與住在學校宿舍一樣,早餐午餐晚餐,三餐不缺。女主人早一天就把煮好的食物放在冰箱裏,我只要把食物放到微波爐叮熱,就可以了。男主人是退休教授,整天坐在書房內與電腦下棋,有空就研究棋局。一家人少有聚在一起;女主人早出晚歸,她的寶貝女兒神龍見首不見尾,難得一家人一起晚餐,亦不會邀請我下樓,到他們的飯廳。」

        年輕人說一早起來,吃過早餐,到公園運動,然後返回閣樓,閱讀、撰寫報告,吃叮熱的午餐,繼續讀書,晚昏時份到公園附近漫步:「這裏的小徑,沒有京都哲人之路那麼有詩意,也沒有香港海濱長廊的景色那麼迷人,倫敦近郊公園,不見特色。讀了一天書,走出來,秋意正濃,天涼,仍不算冷,步行一個小時,舒服得多。」

        向年輕人發出短訊:「你這樣的散步,竟有點像德國哲學家康德,每天黃昏出外,走的是同一路線,卻不以為苦。這樣的單調生活:閱讀、寫報告、散步,雖然只有兩個星期,該感到有點悶吧!」年輕人的回應:「哪會悶?可專心讀書,開心呢!」

        張灼祥

        
■尋常風景
■尋常風景
■公園小徑
■公園小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