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福萊特招股籌9.45億

2015/11/16 10:11:22 網誌分類: 經濟
16 Nov
        內地光伏玻璃生產商福萊特玻璃(6865)今日起招股,每股招股價介乎2.1元至2.68元,每手1000股,入場費2707.01元。自今年8月起,歐盟開始向中國光伏玻璃企業徵收反傾銷稅,對此福萊特財務總監兼董事會秘書阮澤雲表示,由於來自歐盟地區的收入,僅佔該公司總收入5%,因此不會對其經營產生太大影響。

        福萊特是次共將發行4.5億股H股,集資額9.45億元至12.06億元。該公司計劃將集資所得期中46%,用於2017年第二季前在越南設立光伏玻璃工廠。阮澤雲指,公司於越南設廠是為了更貼近海外客戶,當地擁有較優質的石英砂礦可為其提供原料,此外生產成本較內地更低,還可避免受到反傾銷制裁。

        截至今年5月底止首5個月,福萊特光伏玻璃毛利率為33.1%,按年下跌3.3個百分點。阮澤雲指,毛利率下跌主要由於安裝脫硝設備令生產成本上升,現時毛利率已回升。

        引華融國際為基石

        福萊特曾於2011年申請於上海交易所上市,中證監曾對其提出意見,要求披露或說明部份情況,該公司回覆後中證監再未有進一步查詢。公司主席兼執行董事阮洪良指隨後光伏行業迎來低谷,於2013年撤回A股上市申請。至於未來是否有計劃重回A股,阮洪良僅表示未有時間表。

        福萊特引入華融國際金融(993)(前稱天行國際)為其唯一基礎投資者,認購約合2.3億元股份,以招股價下限計,佔福萊特招股規模的24.36%。

        福萊特將於下周四(19日)中午截止招股,並於當日定價,預期本月26日正式掛牌。中銀國際為其上市獨家保薦人,安排行尚有中金。其他新股陸續有來,市場消息指聯合醫務將於本周二(17日)起招股。

        達利接近5.25元定價

        至於早前結束招股的達利食品(3799),外電引述消息指,達利以接近招股價範圍下限的5.25元定價,因此最終集資額未能超過百億元,約為88.73億元。早前消息指達利公開發售超購不足1倍。不過其市值將超過718億元,仍然超逾藍籌食品股康師傅(322),惟不及市值逾800億元的旺旺(151)。達利計劃於本月20日正式掛牌,保薦人為美銀美林及摩根士丹利。

        新股全面睇本報記者

        
■對於未來是否有計劃重回A股,阮洪良僅表示未有時間表。
■對於未來是否有計劃重回A股,阮洪良僅表示未有時間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