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加州大學報名須知

2015/11/16 10:11:32 網誌分類: 經濟
16 Nov
        加州大學(UniversityofCalifornia)的九間校園明年秋季入學的截止報名日期為十一月三十日,所以有意報讀宜坐言起行。加州大學要求在報名時,必須在十二月考SATReasoning或ACT,不過十二月五日考的SAT及十二月十二日考的ACT已截止;至於一月二十三日考的SAT,仍可在十二月二十八日前報名。

        假如你的成績優異,可申請以一月考的SAT成績延遲呈上;個別校園或給予點彈性。加州大學要求香港DSE學生除了考SAT或ACT外,還要提供校內成績以及指定中學時修讀的學科內容作為入學的評估指標,譬如要求修讀歷史或社會科學達兩年,語文及文學加上作文四年,數學包括三角及高級程度幾何共三年,視覺及表演藝術一年等。英文能力則要求IELTS6.5分或TOEFL550分,IBT80分;另部份校園或要求推薦信,視乎不同校園要求。

        驟眼看來,加州大學不難申請,不過查察真實入學個案成績卻反映並不容易。以加州大學柏克萊為例,今年入讀本科一年級的海外生共取錄了一千二百七十五名,報名人數超過一萬三千名,取錄率只是百份之八點八。SAT入學的平均成績為2,151分,ACT為32分;再仔細看SATReasoning由最好成績的前兩成五至七成五為2,240-2,050分,估計最低SAT為2,000分上下,沒有2,000分以上,機會微乎其微。現時海外生來自中國大陸最多,佔總數三成,其次是德國、印度、加拿大及香港;香港佔的比例只約百份之三,以此推算,每年只約有三十五名港生考入加州大學柏克萊。

        加州大學洛杉磯(UCLA)二○一五年海外生申請人數多達一萬六千三百二十五人,取錄率為一成四,大約取錄了二千二百八十名海外生。SAT前列兩成五至七成五為2,260-2,100分,取錄分數比加大柏克萊更高;ACT為28-33分;估計最低SATReasoning仍多於2,000分。

        加州大學將於三月底發出回覆通知,持DSE成績學生因在七月中才放榜,相信加州大學不會太重視DSE成績。假如三月期間未獲加州大學取錄,以優異DSE成績作為後補成績是否行得通,大抵視乎個別校園的取捨。

        章某全新的教育評論和升學資訊文章已上載到一個全新互動數碼平台www.ohpama.com(Oh!爸媽),讀友們可在「Oh!爸媽」FB專頁留言討論,將來會特設時段跟讀友即時對話。另讀友來的電郵或在FB留言問題仍可在本報專欄作家的blogcity.me找到答案,又或直接到goo.gl/6Xk5Q2搜查。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UCLA
■UCLA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5/11/16 11:00:22 回覆

{#iconb_22}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