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預防皮膚粗糙症

2015/11/16 10:11:36 網誌分類: 經濟
16 Nov
        「皮膚粗糙」在中醫學上是為一病症。年紀愈大,皮膚漸失濡養而變得暗啞無光,甚至枯槁;或因在太陽底下暴曬令肌膚皮脂流失水份而致粗糙,除了必須及時塗上適當的潤膚霜來治標外,日常也應多飲藥膳湯水來滋潤臟腑,達到抗衰老及養生延年之功。

        首先來自我診查,看看你在以下的問題中得分多少,每題一分,有此情況的即有一分,得到兩分或以上的便可能已出現其衰老現象,甚至患上了皮膚粗糙症:

        一、皮膚出現皺裂多紋?二、手足部皮膚彈性減弱或消失?三、失去光澤及柔軟度、粗糙、龜裂或致皮損?四、出現「蛇皮」脫屑等情況?五、痕癢?抓破流血?六、需要不斷補搽潤膚霜,但不到一小時便已全被吸收,皮膚又再繃緊?

        中醫學解說此病之病因為:飲食失節、寒風所逼、血虛風燥、衰老或病後傷陰。隨着消費品日漸豐裕,市場上充斥不同品牌的馬油、椰子油等護膚系列,假如你早已通通試過卻不得其效的話,小董建議你一試咱們傳統的「凡士林」,俗稱「豬油膏」,一日三次不要害怕它的油膩,只有這種油厚才能鎖住你皮膚上僅有的水份,而不被秋風吹得更乾!

        再加上以下湯水,一日三餐,連續飲十天,肌膚年輕十年(兩人份量約六碗):沙參十五克、麥冬十五克、玉竹十二克、無花果兩粒、熟地十五克、當歸九克、淮山三十克、紅杞子二十克、石斛十克(如不懂挑膠質重、無假草的天然石斛可電郵小董索取資料),加入冰鮮螺頭及豬肉適量。先煲豬肉一小時,之後才把其他材料全部加入再煲一小時,美味無窮!能滋陰養膚、潤燥養血!如家中有花膠的話,加入適量會更好!由今天開始,對自己好一點吧!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