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幀照片

2007/12/12 15:18:40 網誌分類: 人生規劃
12 Dec

 

一對朋友希望於三年後結婚……男的說,籌辦需要一年,還是快些去談吧;而女的,則認為拍拖不久,還是遲些再談,又或者先從簡單處著手籌備。

 

女的提出,男的提親之前,除了要準備不知數目的禮金之外,還要有足夠二人生活的錢,以及一冊從小到大拍下的照片(多少歲,就找多少幀)……

 

意念很不錯!讓意粉也手痕拾拾自己的照片(這不代表意粉想結婚,只是手痕加上放假比較有空「執拾情感」):

 

第一幀,大概六個月大至一歲的手抱嬰兒照。第二幀,或許是一至兩歲,懂得手持玩具電話裂嘴大笑;第二幀,是在叔叔的婚宴上,父親抱著鬧脾氣的大概三歲的意粉的溫馨照片!第四幀大概是四、五歲的,在祖父母鐵皮屋外手持一份報紙……第五幀場景相約,卻「扮笑」(因為家人們不懂教意粉怎麼笑,總是只懂露出牙齒便算收貨);第六幀,在「咖啡杯」上玩得正高興,鄰個咖啡杯坐著是少三歲的堂弟弟;第七幀,是在到一對早已不在的忘了輩份的長輩家拜年所拍,衣服紅得不得了。第八幀!頂著沙灘帽子,卻在家中享受陽光氣息,後面的月曆不知何故印著張國榮肖像(1991年)……第九幀,穿著紅紅的太空褸盪鞦韆(小時候近乎所有衣服都是紅紅的!就如可愛的雙頰)。第十幀,站在小學校園那奬盃櫃前,裝作所有奬項都歸自己;第十一幀,穿著新年的棉襖,也拍於家中。小學時期的照片太好看,捨不得不放多些,就連第十二、十三幀,也是四、六年級,於大花橙下撐著粉紅雨傘甜笑,以及另一幀在家中抱著正在託管的、比自己少十一年的大表妹的照片!

 

中學,刻意空白的多,因為校園內不快的事不少。初中,還是比較純真,跟屋苑的人親子堆沙去……到第十五幀,已是不再懂笑似的中三少女的模樣!甚麼可以讓人開心點兒呢?去旅行,穿穿民族服裝還有趣味的。中五時到了北京,竟然也拍了滿清皇族造型!可是再回來後,再拍照片,神傷都難免。至於預科的(轉了校),還算開心,就是嘴巴笑大了,公諸於世有欠美感。剩下的四幀照片?全是二十和二十一歲的:第一次給炒掉之後跟家人到桂林旅行拍的照片兩幀、當了小女童軍領袖拍的製服照一幀,還有大專畢業照。

 

以前只有菲林相機和「即影即有」相機;現在多了數碼的,又可以要求照相店不要印日期。記憶,都不能單靠照片;回憶,卻始終可以從照片尋得蛛絲馬跡……

 

 

 

 

 

 

是篇文章已上存於http://blog.eduplus.com.hk//ivinaQXZ/myblog_detail.jsp?post_id=1412&status=Y 意粉之學子劄記

回應 (3)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7/12/13 12:54:26 回覆
no la....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2/12 23:19:51 回覆
執得黎都啱啦! 睇黎意粉都好快會嫁~
ivina
ivina 2007/12/12 17:22:04 回覆

今日……

唔知係咪意粉爸見意粉搵d相相黎睇,

佢又搵d相相黎睇~~

佢18時,有d似意粉個靚仔叔叔 =口=”

仲有,對眼好型?!!!!

仲有,有d似意粉的哥哥……

點解發福爭咁遠既?!!!!

完全想唔出,對眼殺死人lor..................尤其係d眉。

難怪意粉媽咁靚都嫁佢。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