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 (8)

2015/11/17 06:18:13 網誌分類: 灶君
17 Nov

 

九天司命真君 降      歲次辛酉年八月十六日

詩曰:飲食衛生體健康。青蔬勝肉菜根香。

神前病患求妙藥,願賜靈丹化俗腸。

聖示:看到聖德堂諸賢生抖擻的精神,使我更為振奮!夜闌人靜,幾家買醉逞色慾,靈氣昏沉,唯獨聖殿發毫光,大家的心團結在一起,共駕慈航!

廿七

楊生問:灶君經云:「灶上夜間不可放置任何東西以免冒瀆灶君。」此理何在呢?

灶君答:因晚間蟑螂、壁虎、老鼠及各種毒蟲常出來覓食,所以主婦在晚餐之後,應將剩餘飯菜收拾乾淨,故在餐櫃之中,碗筷更應洗淨收拾故在碗籃及筷桶中,以確保衛生。夜間灶上若留剩餘飯菜,這些「小偷」沾過會留下毒液,隔天再食用容易中毒,或感染病菌。古傳灶上夜間保持乾淨,以讓灶君睡覺,其實是灶君要世人保持飲食衛生。古時民心淳樸,神言人畏,故以此說法,願世人悟之。

廿八

楊生曰:味道、味丹,味也有丹(道)嗎?

灶君曰:哈哈!問得妙。味道好,吃得好,活得老。味丹香,吃得香,活得長。烹飪要講究「味道」,一流廚師,自然做出一手好味道的料理,但其中有一味東西奇妙異常,此物曰:「味素」,生得白色如晶,故稱曰:「素」或「精」。其味香甜,烹飪若離開「它」,其味道不佳,所以廚房少不得它。又稱為「味丹」(不是替廠商廣告),菜中無丹,其味不佳,丹者精(晶)也,「三日」結合為「晶」,人以火候(節慾保持元精,則身體溫暖,熱力充足,稱為「火候」)煉成金丹一道,白光閃閃,射出可以「結丹」。人身若無此丹,則曰「凡人」,人身若有此丹,稱曰「聖人、仙人、佛人」,此丹如何得之?先由「築基」下手,我今以廚房烹飪比喻煉丹之法:

一、由人身海底,引導海水上岸,以築牆堤,不便海水倒流外洩,復而流失於苦海--海水即人之精水(味腥鹹)。燒飯煮菜,必先由河井取水,置於「釜鼎」中不使外漏,即是築基塞漏。

二、人身煉道,一樣要先提升精水,不使外漏。引導海水須用「鐵管」,引導真精須以人的「龍骨(管)」,故有言「龍引水」。此「精水」上昇,加火便化為「氣」,如海水由太陽照射蒸發,產生氣化,氣化淨盡,便結成「鹽」,又稱「舍利子」,此時「金丹」結成,道果豐收。

楊生曰:灶君所說已略悟其意,但如何煉丹?

灶君曰:煉丹簡單,莫認困難。心存浩然正氣,產生太陽光芒,節色寡慾,精血如海水充足,不濫外洩,氣滿上昇,則「築基」已成。精氣自龍骨上昇十二重樓的靈山上「水塔」,稱曰(天池),此池用「玄關」作堤壩,浩然正氣為真火,爐火熱度漸漸上昇,水份一旦蒸發,便結成「金丹」,曰:「味丹」、「味精」、「味素」、「鹽」,此為人身體內所需要,也是三餐調味品,此乃先天無極煉丹法,世人參悟之。

廿九

楊生曰:有云「煉丹容易,煉心難。」,到底應如何為之方妙?

灶君曰:先行三綱(三根),這三柱根本楝樑,是要超三界的階梯,以「天材、地材、人材」為三才,這三才(柴)放入灶中,燃起浩然之火,發動真氣,則「三花聚頂」。然後再以此真火烹煉五常:一、金心不變。二、木心仁慈。三、水心溫柔。四、火心正直。五、土心定靜。用此五種心懷,坐在灶前添火煮食(煉丹),一旦水熱氣動,飯菜成熟,則「五氣朝元」。大丹煉成,如白米飯粒,香噴噴,可以進餐解饑,延年益壽。心懷正氣,丹藥可結,逢人可以醫病,遇難能消災。所以,丹心存一片,金剛不壞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