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七箕輪門純米大吟釀

2015/11/17 12:04:30 網誌分類: 亞洲酒
17 Nov

大七箕輪門純米大吟釀(朋友飯

{#a.jpg}

根據原材料和製作方法,清酒可分為普通酒和特定名稱酒兩種,而根據日本國稅局公告之《清酒釀造品質的表示基準》,特定名稱酒又可分為吟釀酒、純米酒、本釀造酒三大分類:

本釀造酒:加入少量釀造酒精來調節香氣和味道(釀造酒精需低於使用白米重量的10%)。

純米酒:單用米與米麴製造的酒,完全不添加釀造酒精。

吟釀酒:精米步合低於60%, 使用吟釀酵母進行低溫發酵的酒,有獨特的香氣與味道,一般不加熱飲用。

如果再細分,共可分為八種:

{#Capture.JPG}

精米歩合是日本清酒釀造的術語,指「磨過之後的白米,佔原本玄米(糙米)的比重。」譬如將一批糙米磨去四成後,所製成之白米佔原米重量的六成,其精米步合即為60%。

在下的朋友是清酒專家,說《箕輪門》必須冷飲,是最重米香、最好飲的「大七酒造」產品之一。「大七酒造」的清酒,可以說是另一個獨特的清酒系統,無論磨米至酵母菌,都有自己一套,已經很難跟一般清酒比較,真是自成一格。

網上看這支至《箕輪門》名氣不少,但在下的評價,還是喝我最愛的葡萄酒比較好!

 

官方網站http://chinese2.daishichi.com/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