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不丹苦不堪言

2015/11/17 12:46:17 網誌分類: 飲食
17 Nov

吃在不丹,只有四個字,苦不堪言。 

除了一兩頓餸菜,大都難以下嚥。想減肥,一定要去不丹。 

不丹物產不豐,不久前,八成蔬菜還是要從印度進口;直到近年多了耕種,情況才稍改變。而肉類,更有些可笑,宗教理由,大部分人不殺生,卻不避葷,肉類又是進口。 

我一向的理論是,所有手工藝都是從物料發展出來的,烹飪亦如是,珠三角土地肥沃,物產豐富,所以粵菜廚藝細膩又變化多端,過去二三十年,在中國盡領風騷;不丹食材都假外求,哪會發展成好廚藝? 

不丹人嗜辣,每頓飯無椒不歡;而常見景象,是屋頂曬滿了紅辣椒。但他們的辣椒種類不多,只有三四種,和四川有四十多種辣椒沒法比。烹調方法非常單調,最常見的是用牛油和乳酪來煮辣椒乾;曬過的辣椒外衣又乾又韌,難以下嚥。

他們愛吃牛油,酥油茶固然下牛油,連煮菜湯都大塊大塊牛油放下去,真的嚇死人。他們也嗜肥,豬肉相信是從印度來的,肉味也不錯,但相信你吃一塊就夠了,因為無論是鮮肉還是臘肉,不是半肥瘦,而是全肥,半點瘦肉也沒有,我經過一家肉店,看見裏面壯觀得很,天花板吊了好幾排豬腩肉,都是全肥的肉。 

集體吃飯,多是自助形式,一般只有五樣東西:米飯、意大利麵、雜菜、炸雞、湯。米是一造米,但稍粗糙;吃過好的意粉,這裏的意大利麵就吃不下了;雜菜還勉強可吃;燒雞味同嚼蠟,故吃飯大都只求充飢,沒有美味可言。 

第一頓飯是吃得最好的,以後每況愈下;後來受不了,乾脆走去大酒店吃泰菜和中菜,想不到只是從差的不丹菜,換了差的中泰菜,欲哭無淚。 

搞笑的是,高級酒店早餐的腸仔,竟然是炸而不是煎的;炸過的腸仔失去水分,又乾又韌,很難啃;也說不清楚,是廚師懶惰還是愚蠢,要是你要去不丹,別忘了一定要帶即食麵。 

劉健威:不丹難吃
http://bit.ly/1HNCNdp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