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中環IFC有驚喜的中餐廳 - 國金軒

2015/11/17 17:38:13 網誌分類: 飲食
17 Nov

之前和屋企一行7人去了中環IFC的一間著名中餐廳食晚飯。餐廳內裝修得時尚高雅,一排落地玻璃窗面向維港沿岸大廈,配合埋室內昏暗燈光,映照得霓虹夜景份外美麗。
  

之前曾試過同一品牌尖沙咀那邊的分店,今次試吓港島這間,我們當天叫了八道菜:

 


原條西班牙黑豚叉燒皇,入口鬆化,肉汁豐富,少少焦香加上蜜汁肉味,將燒烤神粹完全掌握得恰到好處。

而底下舗了久違了的蜜餞黃豆,Q軟蜜甜,令人回味。

 


乳豬鵝肝醬鍋巴,薄脆的乳豬件,片得一點肥肉也沒有,下面是一層鵝肝醬,紫蘇葉及脆鍋巴,層次豐富。

乳豬的油香,鵝肝醬的甘香,紫蘇葉的清香,加上鍋巴的米香,配合得宜;

乳豬皮及鍋巴酥脆香口,鵝肝醬綿滑,紫蘇香恰好中和油膩熱氣感覺,蠻有驚喜的。

 

  

原盅杏汁花膠燉豬肺湯,杏香撲鼻,湯底肉味很濃,加上每盅有原隻小花膠同燉,骨膠原豐富,足料濃郁。

 

  
香烤片皮鴨配三色薄餅,片皮鴨原隻呈上枱後,再在側面工作枱片皮上碟,不知是因工序太多還是上枱前已唔夠熱,鴨件上枱時已和暖半凍狀態,而且鴨件基本上鴨肉多過脆鴨皮,完全有失片皮鴨的根本意義;

而三色薄餅分別是原味、蒜茸甘筍味及薑汁菠菜味,但其實味道並不突出,只是賣相吸引,加上餅皮的邊位亦有點乾硬,整道菜完全不夠水凖。

 


鹽燒和牛粒,和牛粒只用鹽粒輕輕調味,生熟程度剛剛好,牛味油香豐富,雖未至入口即溶但亦不遠矣。

配上炸脆了的蒜片及原條鮮嫩露筍,露筍吸收了和牛粒的肉汁,清爽脆口,與和牛粒口感互相襯托提升。

 


海味雜菜煲,一看便知足料,大大粒瑤柱,還有螺片,珊瑚蚌及貴妃蚌,菜蔬亦翠綠爽甜,配上濃香上湯煨煮入味,口感豐富。

 


鴨鬆生菜包,片皮鴨殼起肉加螿炒成鴨鬆,較特別的是配料除了生菜外,還有一大餅炸脆了的粉絲,相信用意是想增加脆卜卜的口感。

惟實在炸得太實,根本未能拆散……而鴨鬆味道尚算OK,用生菜包著嚟食,清爽肉香兼備。

 


黑糖蒸馬拉糕,鬆軟度爆燈,有如綿花糖一般,帶淡淡黑糖清香,好味。



最後一提的是這店的招呼服務,個人覺得以fine dining的標準來説是不太稱職,例如全餐飯都沒有為我們的茶壺主動加水,往往要我們要求添加;

又或之前説的片皮鴨,很大機會是執刀者處理時間過長,所以放涼了遲遲未上菜;

招呼態度有欠親切,缺乏咗那種真誠親和感,這方面有待改善!



原文連結: 中環IFC中餐廳
更多資訊,盡在: 古家私房菜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yplayground201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