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 (9)

2015/11/18 07:13:47 網誌分類: 灶君
18 Nov

 

九天司命真君 降    歲次辛酉年八月十七日

詩曰:一日良時在曉辰。一年之計在於春。

一天氣力在於食。司命權威告世人。

聖示:煩惱在睡夢中消失,精神在清晨醒來!你是否仍在織著白日夢,那你永遠沒有明天!趁年輕氣力盛,多開荒播下道德種,未來才是主人翁!切勿荒塚化為孤獨蟲!

三十

楊生問:灶君說:一日氣力在於「食」,不知人的食祿是否為上天所賜,或前生早已註定?

灶君答:民以食為天,人若不飲食或絕食,生命難保。「食祿」為前生功過相抵所帶來的「糧食」。前生功多者,倉庫有足夠餘糧,轉世為人之時,便帶「食祿」,俗稱「口福」。

卅一

楊生問:若前世「過」多於「功」,糧食缺貨,今世是否要遭受到飢餓的報應呢?

灶君答:天有好生之德,世人前生過多於功,食祿被削去,但天心慈悲,既要轉世,特再賜少量糧草給世人,俗語言:「一枝草一點露。」就是說明,世人縱不能有豐富食祿,但只要人背努力上進,絕對不會挨餓。

卅二

楊生問:有些人仍依靠救濟為生,這又如何解說呢?

灶君答:人因罪貫滿盈,故無食祿,但既生有人身,上天仍慈悲賜予少部份口食。但若根基不旺,如一枝枯萎的草,故無法得到「甘露」,此時自然需用人工澆水、施肥-靠人救濟。我告世人,如果今世命窮缺少食祿,切勿怨人富貴,應懺悔前世失德不修,一個人連三餐都發生困難,皆因前世不知積德(糧)。勿謂善小而不為,一粒米糧讓其流失,久而倉虧糧空;勿謂惡小而為,如一粒黑沙,日積而成山。故食祿之「厚薄」,與前生功過,大有關係也。

卅三

楊生問:持齋及葷食,其「食祿」是否有分別?

灶君答:持齋為「素祿」,乃清淨之「食祿」。葷食為「血祿」乃渾色之「食祿」。如何辨別之?可從主婦洗菜的水色而觀之:洗菜水只是含泥沙,久而沉澱清淨;血肉之水,血色混濁,其色久而不變,油污上浮,葷腥之味令人掩鼻。故素食是天然之食祿,葷食為血肉的食祿。修道人見「肉」想「肉」字,真像是兩個人,門內一個人,門外一個人,吃來心不忍(仁),故享「素祿」是謂「天祿」。古傳灶上不可滴有魚肉之血,以免觸犯灶君,用意在勸化世人,不要操刀殺生,減少肉食,保持廚房清淨,有益眾生。

卅四

楊生問:一般世人大多數是葷食,灶上烹煮魚肉,有云「神明避觸濁血」。那麼灶君有何感想?

灶君答:俗語云:「正神避濁血」。非是怕也,實是不願觀之。血食烹飪,湯中魚肉的「滾聲」,就是「哀聲」。「哀」字像不像「滾」字?「滾」字旁邊有水,是在落淚,我心不忍觀之。但因世人如此,只望眾生高抬貴手,不要將捉來動物,過此「刀山、油鍋」,以體諒上天好生之德。

卅五

楊生問:生靈受到這種刑罰,不是他們罪有應得嗎?

灶君答:是的。轉生畜道大都是前世惡貫滿盈之輩,在地府受刑罰後,又轉生到人間,受到眾生這個「活閻羅」加以處罰,但世人罰人痛快,希望你們要好好做人,不然有一天也爬進刀山、油鍋裡,那時你一定痛恨世人太心狠手辣了。你與濟佛正在著作「畜道輪迥記」乙書,即可見其端倪。

卅六

楊生問:世事十有八九不如意,灶君主宰一家吉凶禍福,有困難病痛求您相助,灶君是否肯施於援手呢?

灶君答:語云:「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世人常遇困難、災劫,除起因於今世做事不按法則,自找麻煩外,則是前世造下孽因引起。我又號為「九天司命護宅天尊」,主宰全家吉凶禍福,是位「老管家」,凡是家中大小不能平安、生意不順、功名不進、夫妻不和者,生命之光暗淡時,可在我面前祈求,最為有效。其因何在?身體不能平安、生意不順、感情不如意、學業不進步,一定吃不下飯,灶君乃三餐之主神,只要賜你「吃得下飯」,相信萬事如意。所以眾生患病、遇災、逢難,一切不如意之事,可向司命護宅之神禱告,祈求灶君化解厄運。我駐於眾生家宅,察人善惡,司命吉凶,離眾生最近,關係尤為密切,如一家之主,兒女有事關照,幫助最大、最速,所以有事祈求灶君,十萬火急,感應最大。

世人有事求我,可焚香柱,跪在灶前叩拜禱告:「善男(信女)○○○今逢××事(病),無法解決(治癒),今以至誠之心,跪在灶君座前,願懺悔三世罪過,從今修身養性,多行善德,及印贈灶君所著作「生命之光」○○本,以勸化世人,發揚光明大道,祈灶君賜善男(信女)元辰光明,消災化劫(身體早安),所求如意。」然後三跪九叩,香插於灶邊,灶君有感,火急施應,願世人切勿輕視之。

卅七

楊生問:灶君經云:「不可用穢材燒飯。」這是什麼原因?

灶君答:用不潔薪柴煮飯,其害有二:一、用不潔薪材或有毒之樹枝燒飯煮菜,在旁的主婦容易被毒薰倒,引起中毒。二、以不潔或有毒薪柴燒飯煮菜,其毒氣上昇,飯菜將被染上毒質,人食之會發生中毒,或引起疾病。因野外樹木,有者含有劇毒;一些倒地之乾柴常染上人畜之糞便,若用來煮飯極不衛生。所以用不潔薪柴煮飯,雖言對灶君不敬,實對世人不利。

卅八

楊生問:現代廚房尚有何禁忌,才能符合灶君要求呢?

灶君答:現代廚房已甚合乎清潔衛生,古代留傳下來的禁忌,可謂少有用處,但尚有十項必須注意:

一、在廚房不可打罵孩童,以免失手操刀、鍋鏟,誤傷孩童,造成遺憾。

二、嚴禁在廚房餐桌賭博,飯桌不可成為賭桌。

三、進餐時不可高聲談笑,或咀罵小孩,以免飯噎喉中,或影響情緒,造成消化不良。

四、廁所設於廚房邊者,要保持清潔衛生,以免臭氣沖天。

五、夜間白書不可赤身裸體於廚房走動,以免有傷大雅及受涼生病。

六、廚房不可敲鍋打灶,影響安寧。

七、骯髒鞋襪、衣服,不可在灶上烘乾,以保衛生。

八、餐後則應收拾碗筷,洗滌乾淨。不可任其堆集,等待隔餐或隔日再予清洗。

九、剩飯菜不可任意拋棄或倒入水溝,應收集餵飼家畜。

十、睡前切記檢視瓦斯及電源開關,以保生命財產安全。

以上十項,婦人如能遵守,即是修「婦德」,灶君每日賜其一功,可以減少家庭大小疾病,意外災難,並能得到家庭氣氛祥和。如此查言灶君護宅有功,實乃家庭主婦料理「得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