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健康美
開心健康美
開心健康美

避孕丸知多少

2015/11/18 08:41:08 網誌分類: 生活
18 Nov
        新一代時尚女性,努力工作之餘,追求生活質素。不少在戀愛或婚姻中的女士,都會找尋各種增進感情的方法,製造浪漫時刻,拉近與愛侶關係。近年來,愈來愈多女性選擇服用避孕丸,希望與伴侶享受無拘無束的親密關係。但避孕丸的成效如何?根據世衞資料顯示,避孕丸是一種安全且可靠的避孕方法,正確及持久服用的避孕率,可高達99.7%。

        避孕丸既有效又方便,漸被廣泛使用。市面上常見的口服避孕丸分,分為單一荷爾蒙及混合性荷爾蒙兩種,當中以混合性避孕丸較為普遍,其成份包括兩種荷爾蒙,雌激素(Oestrogen)和黃體酮(Progestogen),主要作用是抑制卵巢釋放卵子、使子宮頸黏液增厚令精子難以進入子宮,以及改變子宮內膜令受精卵難以着牀。

        大家可能聽過「新一代低劑量」的混合性避孕丸。避孕丸由六十年代開始興起,傳統的高劑量避孕丸起初大受歡迎,但其副作用引起廣泛關注。直到七十年代,市面逐漸出現較低劑量配方。而現時最低劑量的混合性避孕丸配方含有0.02微克的雌激素及0.075微克的黃體酮,能有助減少副作用,又不會影響避孕效果。

        最多女士感到疑慮的,是避孕丸的副作用,又或一些傳言如避孕丸會影響日後的生育能力等。

        根據世衞研究顯示,大部份女士在服用混合性避孕丸後,沒有明顯的體重轉變或有輕微減輕,更不會影響生育能力,只要停服避孕丸,生育能力就會回復正常。各位女士可考慮服用低劑量避孕丸,既可減低副作用,亦讓大家用得更安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