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自己

2007/12/13 00:10:32 網誌分類: 哲學
13 Dec

 

你認同嗎?                                                                                          我們的內心經歷往往是沉默的。                                                  闡述自己,並不是一件隨時隨地可以進行之事。                                                它需要某種境遇或情緒的觸發,                                                                                        一生中難得幾回。              

誇誇其談,旨在表現自己;                                                                                    流露的,展示的,                                                                            多半只是口中所扮演的角色。              

站在人生舞台上,                                                                                                                                             我們比真的演員還要忙,退場的時間也少。                                                                                                                                          現實當中有太多的不由自主。                                                                                                                                                     難得糊塗?還是太純潔。                                                   

我們無論說甚麼,意圖解釋甚麼,                                                                                             不過是在曲折地表達自己。            

反而沉默有一種特別的力量。                                                                                                  當一切喧囂靜止下來後,                                                          它仍在悄然運作,                                                                                                                                                                                                                                           仍在穿透所有可見或不可見的間隔,                                                                     直達人的內心。                                                                                    

或許真正打動人的感情,總是樸實無華的。                                                                                      它不出聲,不張揚,埋得很深。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7/12/13 23:07:17 回覆
講多錯多!
2007/12/13 17:58:02 回覆
似乎沉默較易讓人接受,
那唯有少說話,多做事。!
噢!要閉嘴了!
2007/12/13 00:48:22 回覆

所以一直以來

沉默

都成為不少

傳理學人

會研究的課題

因為那是溝通的一部份

溝通中的一種特別原素

看似無言

但已表達箇中訊息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2/13 00:37:11 回覆
我也不善於表達自己, 那就隨便好了! 你認為我是那種人便是那種人,況且來日方長, 總有一天會有被了解的~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