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閉經年輕化

2015/11/19 08:41:45 網誌分類: 經濟
19 Nov
        閉經漸趨年輕化,影響不少女性的心理和生理環境。許多人以為斷經後便會衰老和出皺紋,其實這只是其次,女性荷爾蒙對心臟起保護作用,閉經可能是荷爾蒙下調所致,對心臟造成一定影響,故更年期女性大多出現心悸症狀。

        早陣子一位年約四十二歲的女士求診,已停經七個多月,荷爾蒙血液檢驗指水平臨界,西醫指未至停經,開了通經藥月事便來了,卻只出現那一次後又消失不見!細談終發現病因是:擔憂思慮過度。

        假如月經中斷了六個月或以上而非因懷孕丶哺乳期,則可以沖任氣血失調而作調理治療。

        腎虛丶脾虛、血虛、血瘀、痰濕都是病機,必須盡快調理。

        假如您們有閉經先兆問題,可試以下湯方,但如中斷期已久,則建議找中醫師對症下藥:女貞子九克,當歸十克,淮山四十克,杞子十五克,桑寄生二十克,蓮子二十克,何首烏十克煲烏雞,每星期兩至三次,連服兩周,看看有否改善!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2)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5/11/20 09:42:39 回覆

四十歲前,很少會…吧?

2015/11/19 10:57:47 回覆

{#icons_boy6}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