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论须:

2015/11/19 10:13:28 網誌分類: 掌相
19 Nov

二、论须:
“少年两道眉,临老一付须。”此言眉主早成,须主晚运。眉属胆,性阳刚而宜扬,显示秀美、个性、气势、贤愚。须属肾,性阴柔而宜垂,显示健康、生命力。须髯一面之华表,乃丹田之气。《黄帝内经》说,血气盛则眉美有毫毛,且多须。眉为罗计之星,眼为日月之象,眉为兄弟之宫,眉高如果得到伏彩之秀,兄荣华弟也荣华。
鬍鬚生于嘴唇上面的曰髭,生于嘴唇下面的曰髯,两旁的曰鬓,统称鬚。髭,主衣禄;髯、鬓,主官位。许负有言,只可有禄而无官,莫教有官而无禄。有禄无官,主富,有福有寿。有官无禄者贫贱,纵有五官亦主贫寒,财散人离,却有寿。人中处不宜无髭,若少而迟,必劳碌。若官禄双全,乃五福俱全之相。
有云:辅须先长终不利,人中不见(须)一世穷,鼻毛接须多晦滞,无髭遮口饿终身。
须有多寡,取其与眉相称。有云:鬓清眉秀,必有胸襟;鬓少眉丰,何曾始终。鬚疏秀为妙,宜硬不宜软,宜弯不宜直,宜清不宜浊,不浓浊蓬乱、依稀见肉为奇。鬍鬚劲直者性刚,柔软者性柔。须疏者,不宜散淡无光,焦黄无气,枯燥无神。否则,有破家、丧情之灾。如连鬓生鬚,与髪相和为妙。鬚少髪多,贫贱之相,鬓重髪轻,当入翰林;髪重鬓轻,一世辛勤。鬓乃一面之丰彩,可定贤愚之德。君子无焦鬓,小人无大舌。鬓深过命门,主人贤德,惟好色而已。
须多者,宜清、宜疏,宜缩,以参差不齐为贵。“清”就是清爽、秀朗,不浊不乱;“疏”就是不丛、不杂、不淤塞;“缩”就是不直不硬,弯曲而顺。须少者,宜光、宜健、宜圆,与眉毛、头髮相称。“光”就是不枯、不涩,润泽光亮;“健”就是不萎不弱,刚劲强健;“圆”就是不呆、不滞,飘然有神。须长者,忌其飘摇。须短者,忌其毛细。胡须卷如螺纹,如大河奔腾,必聪明豁达;长如解索(如解开打散的绳索,弯曲而顺畅),如浪涛起伏,风流荣显;劲如张戟,魄力胆识过人,位高权重;亮若银条,胸藏锦绣,气势不凡,早登庙廊,皆宦途大器。紫须剑眉,声音洪壮;蓬然虬乱,尝见耳后,配以神骨清奇,乃大贵之相。须拳髮卷,贫穷之汉。
鬍鬚宜黑如漆,宜赤不宜黄。黑而清秀者,贵而富;滋润者,主人生顺利;如黑赤黄相杂则大不好。若色金赤,状如解索,首尾一开,为金鬚,大富之相。如面白如粉,圆如月,为银面金鬚,大贵之相。鬚色干枯者,蹇滞;赤者,孤克。有曰:卷髮赤须,贫困路途。黑而光泽,富贵无亏。紫须剑眉,声音洪壮者,为金形人得金局,乃贵相。须白者,枯如浆纱则死;须黑者,光明无垢则发,干枯晦滞则凶;须黄者,色泽润□则祥,干燥焦黄则败。
诗曰:浑浊焦黄最不良,形如燕尾有刑伤,清清出肉稀疏者,堪与皇家作栋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