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今年超千人死于警方及执法人员手中

2015/11/19 22:22:22 網誌分類: 公職人員
19 Nov
 美国今年超千人死于警方及执法人员手中

 发表时间:2015-11-19 10:35:34

 关键字: 美国枪击案美国枪击案统计美国枪击事件

一项英国媒体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美国死于警方和执法人员手中的总人数已经达到1000人,平均约3人/天。根据另一项美国媒体的统计,这一数据已达1038人。

部分死者照片

这项统计由英国《卫报》发起,逐一记录美国今年以来死于警方和执法人员手中人员的情况。根据这一数据库,研究人员将对这些死亡人员的死因、所在地和种族等情况进行深入分析。

《卫报》网站16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一名男子15日遭警方枪杀。事发时,这名男子正驾车大秀车技。警方赶到时,他掏出一把玩具枪,被警方击毙。警方没有公布这名男子的身份。

根据《卫报》的数据库,这名男子成为美国今年死于警方手中的第1000人,同时也是遭美国警方枪杀死亡的第883人。其余117人中,47人死于电击枪,33人被执法车撞死,36人在拘留期间死亡,另外还有一人在与警方的打斗中因头部受到重创死亡。

加利福尼亚州命丧警方手下的人数在美国各州排名首位。上文中的男子是该州今年死于警方手中的第183人。另外有9个州的人均死亡数超过加利福尼亚,俄克拉荷马州最高。

近一年来,尽管国内多次爆发了抗议示威,美国政府并未公布任何全面的统计数据。

根据《卫报》的这份统计,美国每天有3.1人死于警方执法,其中,3月的数据几乎达到4人,6月的数据为2.6人。

统计于6月1日启动,当时已有464人记录在案,其中102名(观察者网注:22%)死者事发时手无寸铁。不过,这一比率随后缓慢下降,目前的1000名死者中,手无寸铁者达198名(20%),另外还有59人不能确定是否携带武器。

手无寸铁仍被杀的可能性(依次为白人、拉丁裔、黑人)

6月1日的记录中,手无寸铁却仍被杀的可能性,黑人是白人的两倍。135名黑人中,32%未携带武器(约43人)。234名白人中,15%未携带武器(约35人)。而截至这次发稿,数据变成了黑人248名,26%未携带武器(约64人);白人490名,18%未携带武器(约88人)。

除《卫报》外,美国媒体也发起类似统计。《华盛顿邮报》发起的名为“遭警察杀死者”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遭警方和执法人员杀死的美国人已经达1038人。由于美国政府对此并无官方数据,加上统计标准不同,这两家媒体的统计数据略有出入。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早先表示,对于统计死于警方执法的人数,上述两家媒体竟掌握了比政府更详实的信息,这是“荒谬和令人难堪的”。

美国司法部正在试运行类似的统计项目。目前,联邦调查局记录了执法部门自愿上报的“正当杀人”案例。

 标签 >> 美国枪击枪击案黑人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europe/2015_11_19_341849.shtml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隆洋

 

    http://www.guancha.cn/europe/2015_11_19_341849.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