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科通芯城基本面不俗(400)

2015/11/20 08:41:27 網誌分類: 經濟
20 Nov
        科通芯城(400)為中國領先的電商公司,專注服務電子製造業。按2013年的總商品交易額計算,集團為內地最大的IC及其他電子元器件交易型電商平台。截至今年9月底,集團的註冊客戶數目為45858名,較去年同期增加逾60%。

        集團旗下智能硬件創業平台「硬蛋」擁有超過8000個智能硬件項目,及逾400萬粉絲,公司目標於年底前其創業目標達到1萬,粉絲突破1000萬。同時「硬蛋」亦有於香港、歐洲和美國組建團隊,而未來亦會進一步拓展國際市場,加強海外佈局。雖然集團強調現時並無計劃於今年底或明年初分拆其「硬蛋」平台上市,但若能體現估值,將可成股價的催化劑。

        另外,科通芯城亦是百度物聯網「IoT」的首批合作夥伴,雙方的優勢產業資源將得到整合,有利於推動垂直行業解決方案研發和商業化。同時,雙方亦可在物聯網產業聯盟的框架內開展物聯網OS研發和推廣、物聯網雲服務接入、物聯網硬件產業鏈合作及扶持中小物聯網創業企業等工作,有利於帶動未來收入。

        業績方面,於今年第3季,集團的股東應佔溢利約1.05億元,按年升43.7%,總商品交易額亦按年增加68.3%至37.44億元,而截至9月底,集團的線上交易客戶數目達8513名,按年增101.8%。由於公司基本面不俗,加上技術走勢向好,建議買入。(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康宏証券及資產管理董事

        黃敏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