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活佛所註解的十大小咒之功德利益與用途用法〈其與一般之註解稍有不同但卻非常實用又實際〉:

2015/11/20 10:55:50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20 Nov

濟公活佛所註解的十大小咒之功德利益與用途用法〈其與一般之註解稍有不同但卻非常實用又實際〉

 (1)如意寶輪王陀羅尼(咒):南無佛陀耶、南無達摩耶、南無僧伽耶、南無觀自在菩薩摩訶薩、具大悲心者、達致託、唵、卓捷啦伐底、振多默尼、摩訶鉢登彌、嚕嚕嚕嚕、底設栅、瑞啦喔捷利、薩耶吽、波娑訶、唵、鉢塔摩、振多默尼、瑞啦吽、唵、叭啦陀、鉢擔彌吽。

此神咒之法功乃恭請如意寶輪王發出佛光,來消減持咒之人的業障,並護持四週,增加自己之功力。如遇到自己壞運,可藉此佛光來消減運差之氣,如果自己之運平平,亦可助光明之路。其用途乃對於在家修之人或比丘、比丘尼,持唸此咒除可增加自己之功力外,也可使邪魔不敢侵犯,無形中如意寶輪王會在你之住宅鎮守,而妖魅魑邪精怪就不會侵入,對於無學修之人,如果外出時,持唸此咒亦可逢凶化吉。

 

 (2)消災吉祥神咒〈消災改運咒〉:拿摩三滿多、母脫難、阿剝拉底、賀多舍、收郎難、達致脫、嗡、確確、確喜、確喜、吽吽、入哇啦、入哇啦、剝拉入哇啦、剝拉入哇啦、底設栅底設栅、舍致利、舍致利、娑婆紮、娑婆紮、善底佳、使利益、娑婆訶。

此神咒之法功乃能使自己消災解厄,如有災難之苦,持唸此神咒可以化消苦難。再者,若持續唸此神咒,可化消往生者一些未消除之業障,而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或早日輪轉往生。其用途乃對於一位學修者,可用此神咒來服務眾生、渡化生靈、超渡往生之魂及解化信眾之業障災難。對於無學修之人,若持唸此神咒,可藉此神咒之佛光護持使自己平安無事,或消減一些災難,但消減多少災難就須視本身功果而定。

 

(3)功德寶山神咒南無佛陀耶、南無達摩耶、南無僧伽耶、唵、悉帝護嚕嚕、悉都嚕、只利波、吉利婆、悉達哩、布嚕哩、娑哇訶。

此神咒之法功乃在開法會用來渡引渡化、乃佛寺做水懺法事之用。持唸此神咒可恭請神佛全部到來,護持法場,使法場佈滿佛光,使法會能平安和順、圓滿成功。其用途乃對於一位學修者能藉此神咒用來服務眾生,救化蒼生,並在安佛堂所用,持唸此神咒可使邪魔不敢侵入。對於無學修之人,持唸此神咒,無形中會有神佛來護持,使唸咒者安然無恙,吉祥如意。

 

(4)佛母準提神咒稽首皈依蘇悉帝、頭面頂禮七俱胝、我今稱讚大準提、惟願慈悲垂加護、南無颯哆喃、三藐三菩陀、俱胝喃、怛姪他、嗡、折隸主隸、準提娑婆訶。

此神咒之法功乃消業障延長壽命。如果有人病入膏肓,持唸此神咒可消業障,若此世業障不能消完,亦可安祥往生。若是一個安然無恙之人,時常持唸此神咒,則可延年增壽。其用途乃對於一位學修者可持唸此神咒,用來渡化善亡魂,脫離苦海早日輪轉往生。對於無學修之人持唸此神咒,能避邪魔入體,以使自己能全心進入學修之階段,進而亦可用來治邪除魔之用。

 

(5)聖無量壽決定光明王陀羅尼(咒):唵、捺摩巴葛瓦帝、阿巴啦密沓、阿優哩阿納、賜必你、實執沓、牒佐拉宰也、達塔國達也、阿啦訶帝、三藥三不達也、達你也塔、唵、薩哩巴、桑斯葛哩、叭哩述沓、達啦嘛帝、郭郭捺、尚嘛悟國帝、娑巴瓦、比速帝、嘛合捺也、叭哩瓦哩娑呵。

此神咒之法功乃用在至高之法會及水懺法場之前,持唸此神咒恭請四千八百萬之佛光,西天眾佛菩薩全部到來護持法場,使法場安然,法事順利,其功效能達到西天最高之邀請。其用途對於一位學修者持唸此神咒,能受到西天眾佛光,佛菩薩來加持本身之佛靈及佛法。對於一位無學修者,時常持唸此神咒,亦可受到眾佛菩薩之佛光,在身旁照顧而能避除邪魔侵入。

 

(6)藥師灌頂真言拿摩薄伽伐帝、披裟設、居廬比琉璃、鉢啦頗、賀啦舍也、達陀揭多也、阿啦賀帝、三藐三鉢陀耶、達執託、唵、披殺逝、披殺逝、披殺赦、三摩揭帝梭訶。

此神咒之法功乃用來解化眾生之病苦、病業,能使病苦病業化安然無恙,但使用時要經過法師之指引,恭請藥師佛降臨,如要化消病苦病業須經過四十九天之法會,而誠心誠意恭請西天藥師佛駕到才可。再者,持唸此真言也可恭請神佛駕到,此真言也是與請神咒有一樣效果。其用途乃對於一位學修者可持唸此真言,用來渡化解化蒼生之病苦,其方法可在被解化之人前面放一個淨爐,持唸此真言恭請藥師佛降臨,然後唸誦藥師懺,如此四十九天才可。對於無學修之人持唸此真言,能減輕自己的病苦,而有佛光護佑,但這也須看你自己之心意、作為及業障而定。

 

(7)觀音靈感真言:嘛呢叭彌麻葛倪牙納積都特巴達積特些納微達哩葛薩而斡而塔悉塔葛納補啦納納卜哩丟特班納捺麻盧吉、說啦耶莎訶。

此神咒之法功乃恭請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降駕,來解化渡化眾生靈之苦難所用。其用途乃對於一位學修者,在臨急之時,救化眾生而自己不知所措時,可用此真言恭請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之佛光降臨,而來解化蒼生之痛苦苦難。對於一位無學修之人,時常持唸此真言,可感應觀世音菩薩之佛光加持及護佑。

 

(8)七佛滅罪真言:離婆離婆帝求訶求訶帝陀羅尼帝尼訶啦帝毗黎你帝摩訶伽帝真陵乾帝娑婆訶­

此神咒之法功乃用在消業障,時常持唸此真言,可以慢慢化消自己之業障,但須每日唸千句,持續千日.才可多少慢慢化消。其用途乃對於一位學修者,如果要解化蒼生之苦難,唸此真言,要先了解這個人有行善積德否?勿可隨便亂用,如果亂用也就變成逆天行事了。而對於一位無學修之人,持唸此真言,可消減自己之業障,但是不能全部消業,要依照自己之罪孽,因果而定,並且要依自己平日所做之功果及罪孽,經過西天眾神佛觀察你之因果、因業而來消減,並不是每日唸此真言就見效,有時你持唸三或五年後,才減少一些而已,若你的因業不重,持唸此神咒經過百日就見效了。

 

(9)往生淨土神咒南無阿彌多婆夜、哆脫伽多夜、哆地夜脫、阿彌利都婆毗、阿彌利哆悉耽婆毗、阿彌唎哆、毗迦蘭帝、阿彌唎哆、毗迦蘭多、伽彌膩、伽伽諾、枳多迦利、娑婆訶

此神咒之法功乃用來渡引往生者,使其早日三魂合一輪轉往生,不管是人、畜生、飛禽等生靈萬物,均可用此神咒渡引。其用途乃對於一位學修者在超渡生靈時,如要唸誦經典經懺,定要持唸三次此往生淨土神咒。對於一位無學修之人,持唸此神咒,會招來一些妖、魅、魑、邪、精、怪之往生魂或畜魂,在你之四週或侵入你之身體,到時就嚴重了。因此一位無學修者勿唸此神咒,如果要唸此神咒,定要在佛寺、廟堂由神佛護持再唸此神咒。

 

(10)善女天咒:南無佛陀南無達摩南無僧伽南無室利摩訶提你也波利富樓那遮利三曼陀達舍尼摩訶毗訶羅伽帝三曼陀毗尼伽帝摩訶迦利野薩利哇利三曼陀鉢禮阿利那 達摩帝摩訶毗鼓必摩訶彌勒帝摟鉢西奇希三曼陀婆羅尼

 

此神咒之法功乃恭請天庭仙女、神聖仙佛所用,恭請降法器並護持法會之功效。在喜事或法事之用,亦可用在喪事,如往生者有很多功果,自然西天仙女散花之佛光會來接引西方,如果沒有功果則墮入地府。其用途乃對於一位學修者在做法事或喜事之時,持唸此神咒恭請仙女神佛降臨,使法場佛光佈滿,喜氣洋洋。如果是做喪事,亦可唸此神咒來渡化往生者,自然仙女神佛會降臨,但會依照此人之功過而接引到該去之地方。對於一位無學修之人,要持唸此神咒亦可,但唸時最好在佛堂或宅中有神佛之處,使宅中金玉滿堂。


※以上十大小咒之法功及用途,吾 西天濟佛尊者在此釋解完畢,但願世人切記。


※何謂菩薩、大菩薩、菩薩摩訶薩:菩薩階段甚多,以三衹而論,十住至十向須一僧衹,稱曰賢;一地至七地又一僧衹,稱曰聖;八地至等覺復一僧衹,曰補處;如地前者稱菩薩,地上者則稱大菩薩,七地上即稱大菩薩摩訶薩,而摩訶薩即大士也。

※菩薩根本精神是:上求佛道時精進,下渡眾生不休息。

 

●貪嗔痴之意解:貪是對財色名食心生貪愛,嗔是對不如意事大發脾氣,癡是對正道真理不能了解。

 

◎何謂悟、何謂證?

 

地藏王菩薩說:迴光返照,本性清淨,照徹真如,謂之為悟。智慧圓成,生死了脫,與佛同位,謂之為證。反觀內照,祛除塵垢,認真修行,即可顯現真如佛性,自己本身就是真佛,向外求佛是大錯特錯,直視本心反求佛性才是至善法要,修道者自己要肯定自己,努力修為即可見己之慈悲真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