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盡不實,誤人害己

2007/12/13 09:46:55 網誌分類: 其他
13 Dec

日前於一網上討論區遛覽,翻閱其中一位網友的留言,對方的故事令筆者心有感觸。理想空間 [Blog + 相簿] \ U/dC2wD
此段貼文大意是說貼文者邀請了一位風水師,為其家宅堪察吉凶,其後依照了風水師所言之佈局,但其後果悉得其反,致使工作及家運皆有衰退。貼文者進一步指出,該名風水師亦曾為其他人仕佈局,其結果亦是相若,不是失去工作便是生意失敗。

閱畢全段文稿,首先得到的是一名不濟的風水師四出害人。但細看文章內提到該名風水師曾提出不可更換大門,而該貼文者並沒有做到,並以「不可能」為理由,便自覺完成了佈局。所以在貼文者立場,做少了一度門板,相信對該宅風水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筆者與該風水師互不相識,之所以有所感觸,是因為類同的故事,亦曾發生於筆者身上。話說替一友人相宅,在確認了該宅的坐向後,便著手佈局,便將所需要更換的佈局草圖交給朋友,並說明有問題可致電筆者跟進。其後一直未有再聯絡,直至數月後友人致電筆者,作求救狀。筆者細問之下,得悉佈局,大致上事情好轉,惟獨家內其中一名成員,在佈局後,性情有所改變,而財運亦連連破敗。筆者頓時陷於苦思,因為從朋友口中得知,家中佈局大致如筆者之前與朋友所言相若,但此家中成員則完全不在掌握之內。從中可推知佈局和坐向無誤,於是再三詳問佈局有否漏失,該成員的用事位是否如佈局所示,或者平日作息有否不同。初時,朋友堅決表示全部依照筆者所示作佈局,並無遺漏。後來,筆者惟有以流月飛星的剋應,再仔細追尋,並提到床位相同,但床頭不同,剋應便有所分別,當中約略提到該成員以佈局的相反方向作為床頭,將有何事故,友人突然返復追問若錯置床頭剋應的細節。此時,筆者心中有數,略知大概,應是該成員並沒有依照床頭位置而睡,因而有此剋應。

其實事情很簡單,若友人與筆者早些商討,應可免去此次麻煩。可惜許多時候,當福主在相宅及佈局後,都沒有和風水師作跟進。尤其佈局後無重大事故,更或事事順利,福主根本完全忘掉相宅這回事。直至有問題發生,才會再次想到風水師的說話,但為時己晚了。或者,這也是福主的業力使然,人力不可勝天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