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DSE生赴澳讀醫選擇

2015/11/21 08:41:24 網誌分類: 經濟
21 Nov
        提供醫學課程的澳洲大學共有十八所,包括八大的ANU(澳洲國立大學)、Adelaide、Monash、Melbourne、UNSW(新南威爾斯大學)、Queensland、Sydney以及UWA(西澳洲大學),另外十所為Bond、Deakin、Flinders、Griffith、JamesCook、Newcastle等。

        一般而言,接受高中生入讀的醫學課程(本科),修業期為五至六年,入學要考UMAT(TheUndergraduateMedicineandHealthSciencesAdmissionTest)及面試;至於提供給本科畢業生入讀的醫學課程修業期為四年,必須要考GAMSAT(TheGraduateAustralianMedicalSchoolAdmissionsTest),兩個考試皆測試申請人入讀醫學的能力和潛質。

        澳洲大學醫學院本來的制度跟英國差不多,只是在九十年代,澳洲資歷架構重組,醫學本科學位雖然維持第7級的架構,卻增加了第9級的碩士學位伸延,故此不少大學醫學院因應資歷架構改變,將原來MBBS(BachelorofMedicineandBachelorofSurgery)提升為MD(DoctorofMedicine),於是只容許本科畢業生申請入讀,除此之外,亦提供醫學研究課程(DMedsc)予大學本科畢業生;於是部份大學醫學院取消MBBS,只提供Graduate醫學課程;幸好仍有大學提供Undergraduate醫學課程(MBBS)。

        現時繼續提供MBBS課程予高中生入讀的大學有Adelaide、Bond、JamesCook、Monash、Newcastle、NewEngland,另Sydney大學也提供高中畢業生入讀的Undergraduate本科,但是要雙主修,共修七年,是本科結合MD的組合課程,包括有音樂/醫學、理學/醫學、醫學科學/醫學、商業/醫學、經濟/醫學等,皆容許高中生申請。雪梨大學的DSE成績要求為最佳五科29分、他們計5**、5*皆是6分,5級計5分、換句話說DSE有4科5*、1科5級已合資格申請。

        DSE生若有意讀醫學,即使成績差多少,七科未夠平均5*,可嘗試部署考UMAT,十二月初開始報名,直到六月截止,考試七月舉行,香港應沒提供考試場地,最近要到新加坡考;成績九月公佈,應有足夠時間報考入讀一七年二、三月的澳洲學年。

        章某全新的教育評論和升學資訊文章已上載到全新互動數碼平台www.ohpama.com(Oh!爸媽),讀友們可在「Oh!爸媽」FB專頁留言討論,將來會特設時段跟讀友即時對話。另讀友來的電郵或在fb留言問題,仍可在本報專欄作家的blogcity.me找到答案,又或直接到goo.gl/6Xk5Q2搜查。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b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澳洲國立大學
澳洲國立大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