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

2015/11/23 06:17:39 網誌分類: 情韻
23 Nov

 

2014 1123日,中午和同事A吃了午飯後,出去散步。A和我講了許多她家的瑣事,我越聽越氣,一不小心,腳一跣,滑倒了,經醫生檢查,是骨折。

當時我站不起來,A扶著我,而我就掛在她身上,回到公司,秘書長叫我看跌打,而這時公司的副老板也在,他也叫我看跌打,A扶著我去了醫館,因我對跌打的認識不深,態度猶豫不決。知道大兒子在家,給他掛了個電話。大兒子趕出來,到仁濟醫院借了輛手推車,把我送進了醫院,這一去,足足打了一個多月的石膏。

今年11月份,A的腸胃病發作了。幾個月前,就聽她說過,大便不通,三四天沒有去廁所,有時去了,又是瀉,一直到瀉完,直到痾些水出來,如是者,反反覆覆,同事們叫她看醫生,而她也一直在東看西看,病就是好不了。

星期天在家,我替她向政府門診約期,約了星期一晚上,她去看後,碰到一個臭脾氣的女醫生,女醫生說︰你以為痾黑大便就是那些問題?如真是我替你寫紙入院,痾黑大便,要痾出像芝麻糊狀的才有問題。你是不是有糖尿病?女醫生態度惡劣。A懶著不走。女醫生才叫A去驗血,而且還是一星期後。

星期二,A大吐苦水,忿忿不平的訴著女醫生的醫德。

同事們叫她去看急診,下午,去後,半個鐘頭後,打電話來,說分流處的護士馬上叫她進去看醫生,醫生要她留院觀察。

下午,A打電話來,叫我把她的電腦關了。並叫把手袋替她拿過去。

A說,醫生替她抽了血,照了X光,拿了小便,現在只等出報告。

我說,今天不能陪你,晚上和朋友去報名参加旅行,星期三也不能陪你,要去琴行,星期四如還沒出院,就買個晚餐過來陪你。

我想如去看她也只有在中午的時間了。

A說隨便,後來她把住院的地點告知我,言下之意也想我去看她,因為在醫院裡,郤是很悶。

友誼是築在雙方信任的基礎上。你幫我我幫你,不計較個人得失。這才是真正的友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