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第七屆應用學習課程 即將推出

2015/11/23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23 Nov
        第七屆應用學習課程(一六至一八學年)即將開展。應用學習是高中的選修科,就讀中四的學生,可因應自己的興趣和意願,向學校申請報讀應用學習課程。

        應用學習課程分六個學習範疇:(一)創意學習;(二)媒體及傳意;(三)商業、管理及法律;(四)服務;(五)應用科學;以及(六)工程及生產。第七屆共有三十六個課程供選擇(如:雜誌編輯與製作、新媒體傳播策略、會計實務、甜品及咖啡店營運、動物護理等)。課程經教育局批核,由課程提供機構負責施教和評估。

        由一八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開始(即一六至一八學年),學生的成績匯報細分為:「達標」、「達標並表現優異(I)」和「達標並表現優異(II)」。「達標並表現優異(I)」的表現水平等同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甲類科目第3級的成績,而「達標並表現優異(II)」的表現水平等同第4級或以上的成績。細分等級有助大專院校及僱主更了解學生的表現。

        過往文憑試中,近九成學生取得達標(表現水平等同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甲類科目第二級)或以上的成績;而取得達標並表現優異(表現水平等同第三級或以上成績)者,也有兩成。

        當中不少已獲本地大學錄取;有些正修讀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課程;也有一些學生獲內地、台灣及海外大學錄取修讀相關學士學位課程,畢業生的不同路向印證了課程能夠為學生開拓多元出路。應用學習的成績亦獲政府認可,作為投考公務員職位的資歷。此外,部份應用學習課程更與資歷架構第三級掛鈎。

        如學生有興趣報讀應用學習課程,可透過就讀中學申請,報名程序由一六年二月開始。教育局將舉辦不同活動,包括課程展覽、導引課程、家長研討會等,為教師、學生、家長及各界人士提供有關課程的資訊。

        詳情請瀏覽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ap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