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世界「創客」聚集理大「造節」

2015/11/23 08:41:12 網誌分類: 生活
23 Nov
        理工大學本月二十八至二十九日將舉辦「香港造節」(MakerFaire),數以百計來自世界各地的「創客」,將聚集理大,一同分享,交流技術。「創客」(Maker)在外國已盛行一時,意指利用創意,動手製作物品,解決社會問題的人。

        這個源於美國的節目,首次大規模移師香港舉行,理大設計系學生更會與四千多名市民一同製作高逾兩米的獅子山模型。

        150攤位展示手藝

        袁效仁跟「香港造節」策展人、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助理教授蔡詩贊(Clifford)傾過,他稱,屆時會有約一百五十個攤位,八十多個組別的人士在場展示手藝,好似有四十年手藝經驗的模型製作師鍾經洋(KingChung),將用簡單的材料及工具,製作小型獨木舟,親身傳授手工秘技。

        Clifford稱,一般人乍聽「手作」兩字,就會覺得只是興趣及無關痛癢,其實製作實物也是一種技能。他認為,以實物表達概念,有其代表性,但現今學生此方面的能力愈來愈低,中學生做手作的機會少之又少,連鎅刀都不懂得用。

        邀市民製「獅子山」

        「香港造節」的節目豐富,重頭戲莫過於由理大設計系學生構思的「香港當造物」,由四千多名市民一人一燈,製成十多米闊的獅子山大型裝置(圖為初步模型)。

        袁效仁跟有份參與的室內設計系學生黃浩銘(Jeffrey)傾過,他認為,獅子山是香港其中一個最具代表的地標,亦代表香港精神。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