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一個日本女人拍下流浪狗安樂死的全程

2015/11/25 00:15:13 網誌分類: 文化
25 Nov

一個日本女人拍下流浪狗安樂死的全程

在日本街頭,你幾乎不會發現他們街上的流浪狗。因為流浪狗在日本是非常弱勢的存在,除了狠心的主人任意棄養之外,日本跟其他大部分國家宣導 “以認養代替購買” 觀念不一樣,日本人非常在乎狗的血統和品種,幾乎不會接收所謂的 “二手” 狗。所以,這些流浪狗的最終命運就是收容所。

在日本街頭,你幾乎不會發現他們街上的流浪狗。因為流浪狗在日本是非常弱勢的存在,除了狠心的主人任意棄養之外,日本跟其他大部分國家宣導 “以認養代替購買” 觀念不一樣,日本人非常在乎狗的血統和品種,幾乎不會接收所謂的 “二手” 狗。所以,這些流浪狗的最終命運就是收容所。

一名關注流浪狗安樂死的日本女議員指出,日本每年大約有17萬隻貓和狗遭到安樂死,而且只要被關進收容所的狗,幾乎再也沒有生還的機會。

她還前往一家收容所,秘密拍下流浪狗安樂死的全過程。圖為日本議員鹽村文夏。

流浪狗一旦被送到這裡,壽命只有3—7天,期間如無人認領,將會被 “選中”。而被選中的狗,工作人員會將它們統一關到一個籠子裡,然後喂最後的水和食物。

不久,關在籠子裡的狗會被誘導到另外一個地方。

這個地方就是日本俗稱的 “夢幻盒”(Dream Box),一個不銹鋼外層,密閉的空間。名字絕美,現實卻無比殘酷。在這裡,狗開始不安地在裡面踱步。

密封之後,收容所人員按下按鈕,往裡面灌二氧化碳,一種殺人無形的無色無味氣體。狗會漸漸感覺呼吸困難,繼而身體不斷地抽搐、掙紮。透視的玻璃,是為了讓工作人員觀看裡面的動態。幾分鐘後,幾乎所有的狗都會相繼斷氣死亡,偶爾有一兩隻生命力頑強的狗還在做最後的掙紮,透過玻璃,直直地投來絕望的最後一瞥……

最後,它也只能和其他同伴一樣倒下。

最後,所有的狗都閉上眼睛,所有的一切歸於死寂一片。

這個過程會持續15分鐘,待確認狗無一生還之後,工作人員會進去拔掉他們的項圈。

然後,狗的屍體會被推到火化的地方,掉落下去那個黑黑的深淵。

它們像是一隻只破爛的布偶,無聲地倒在那裡,等待火焰的吞噬。

等到下次的捕殺日,又有一撥的狗被選中,送上焚化爐。

它們還遠遠不知道自己的命運,依然親昵地靠近人類。

 

    https://www.facebook.com/CCTV.CH/posts/1310877818999774

 

回應 (2)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5/11/25 06:06:07 回覆

香港都應該學啦。太多流浪貓狗了。

383383
383383 2015/11/25 06:05:00 回覆

為何不用一氧化碳?

用二氧化碳太殘忍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