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商場當旅行

2015/11/25 06:02:14 網誌分類: 拍案驚起
25 Nov

 

一向以來,我都把旅行當作件辛苦的事,舟車勞動,日夜不分,每每回到酒店,都已是晚十一時左右。可自從去了貴州後,又有了另一種新的看法。去旅行,並不是一定說去過的地方,就不要去。其實在今天的中國,各大城巿的建設,已是日新月異,一日千里的向前發展。去看看、去體會,新的概念又油然而生。

在這一思想支配下,我約了另一朋友一起想去東南亞地區走走。可是說來說去,我們擔心起來,東南亞地區對我們來說,路程太遠,思想沒有準備。不如到內地去。於是我們帶了回鄉證,去旅行社查詢。

現在內地的北方,大都是冰天雪地,氣候在零下幾度,我們要去一定要帶很多禦寒的衣服。多帶衣服必要大行李箱,又要動用還藏在柜子裡的服裝。想到這又怕起來。

我拿著護照,思想搖擺不定。朋友看我這樣,忙說︰「再考慮一下。」

我轉過頭,對她說︰「五天的旅程,你會照顧我?」

此話一出,誰知朋友馬上說︰「如你有事,你兒子找我怎辦?」

我不知她怎會突然之間發脾氣,之前她曾說過會照顧我,想不到臨時又變卦了。

旅行社的職員說沒什麼好擔心的,坐得是國泰航班。又不是……

聽了他的話後,我更加擔心了,至於擔心什麼,說不上來,只知道自己在猶豫。

我們沒有報名,旅行社替我們留了位。回程的路上,朋友說要吃餐好的。獎勵自己。這一去,我們各人吃了將近三百元一個的套餐,真夠味的。

食物吃下肚了,心情好起來,又去旅行社。這一次不去遠了,只說三天時間去較近的地方,散散心。

三天,在廣東省附近兜兜,可朋友指著兩天的旅程,忙說好玩。

沒辦法,兩天就兩天,去番禺。我拿了125日至13日的假期,本想去遠一些。誰知到頭來,還是沒有去成。

第二天和同事說起。秘書長說︰不如到商場兜個圈,就當是旅行回來。

我心想,真有這意思。只是沒敢說出來。

我是一個非常鬆懈的人。朋友們,千萬不要學麗雨的惰性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