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仗諸佛之力當世最能助人解脫生死輪迴的超極速法《稱念諸佛如來名號之功德利益》及佛說如何布施才能得無量

2015/11/25 10:26:23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25 Nov

仰仗諸佛之力當世最能助人解脫生死輪迴的超極速法《稱念諸佛如來名號之功德利益》及佛說如何布施才能得無量功德才能果報長遠法




南無寶髻如來


 

 

●仰仗諸佛之力當世最能助人解脫生死輪迴的超極速法《稱諸佛如來名號之功德利益》

 

尊如來願無邊、力救度最速全、位蓮邦隨己願、號誠求必應援、果圓滿慈慧現、業成就佛身顯   

 

●稱念非常殊勝不可思議諸佛名號的功德法益利益《諸佛如來名號之功德利益》

南無實燈明佛:若能常念此佛名者,當能解經說經行經而不執著經文。

 

南無月聲佛:聞此佛名,受持讀誦、至心禮拜,是人所得一切功德白法具足如滿月,畢竟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南無最勇躍如來常念此佛號可以防止退轉,永遠不退轉大乘,小乘人要發起大悲心亦可多念此佛號來激發其大乘心。

 

南無不動佛:聞此佛名,受持讀誦、恭敬禮拜,是人畢竟不退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一切諸魔所不能動。

 

南無拘留孫佛:聞此佛名,受持讀誦、志心瞻禮或復讚歎供養禮拜,是人於賢劫千佛會中為大梵王,得授上記。

 

南無甘露王如來眾生若受到煩惱交煎如火燃燒,能恭念禮拜「南無甘露王如來」就可以滋潤我們的身心,化解熱惱獲得清涼自在,小孩子讀書記性不好若能多念此甘露王如來名號則必有助益之,又孩子在學校上課,下課前若能誠心恭念「南無甘露王如來」多遍,則剛剛老師上課講的就可以記在腦子裡面不會忘記,又人若想對任何動物如狗貓魚等說法怕它聽不懂時,皆可在說法前先恭念「南無甘露王如來」三遍,則你對牠所說的法或對其所念的經、咒等等牠就可以吸收了。

 

南無袈裟幢如來:聞此佛名者,是人超一百大劫生死之罪。

 

南無空燈明佛:若能持念此佛名者,對一切將無所驚怖。

 

南無住真實佛:若能常念此佛名者,其身常出優缽香〈檀香〉。

 

南無金光如來、南無無量音如來、南無寶月光明如來、南無金光明如來、南無獅子吼如來、南無師子音如來:常念如上任何一尊佛即可獲得美好之聲音及辯才之無礙。

 

南無陀羅住佛:若能常恭念此佛名者,可令眾生甘露〈水源〉得充足。〈若當地有缺水之苦時可念此佛名號來求助解之〉

 

南無無量無垢正等覺如來、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有人賭博你希望他戒賭時,可為其多念此任一佛號並將此念佛功德迴向他即可助其速除慳貪之心而速戒賭之。

 

南無無邊香光明如來:若能常念此佛名者,其在成佛上當得不退轉。

 

南無寶性佛:聞此佛名常念常持,一彈指頃發心歸依,是人於無上道永不退轉。

 

南無師子吼佛:聞此佛名,一念歸依,是人得遇無量諸佛摩頂受記。

 

南無寶相佛:聞此佛名,生恭敬心,是人不久得阿羅漢果。

 

南無淨光如來、南無大眾者如來:若能常念此任一佛名者,其所需佛法悉皆滿足。

 

南無威德住佛:若能常念此佛名者,一切諸方威顯赫〈即不管你到何處皆能在當地成就一切的好〉

 

南無無邊身佛:聞此佛名,暫生恭敬即得超越四十劫生死重罪,何況塑畫形像供養禮拜念誦讚歎,其人獲福無量無邊。

 

南無月燈光佛:若能常念此佛名者,能得智慧無礙成就一切善法事。

 

南無無垢如來:若能常念此佛名者,即得智無盡。

 

南無寶集佛:聞此佛名至心受持憶念常誦者,是人畢竟得七覺分〈即七菩提分或七覺支〉三昧,得不退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超越世間六十劫。

 

南無普寶蓋佛:聞此佛名受持常念,是人超越世間四大劫,常現諸佛菩薩前生,不復作五逆罪。

 

南無得大無畏佛:聞此佛名,受持讀誦、恭敬禮拜,是人畢竟得大無畏,攝取無量無邊功德聚。

 

南無日光明佛:若能以清淨心常念此佛名者,所得功德滿足如日輪功德無量無邊,畢竟能降伏一切諸魔外道,超越世間三十劫。

 

南無然燈火佛:聞此佛名,至心恭敬禮拜、受持讀誦,是人攝得如來十力。

 

南無火光如來:若能常念此佛名者,日日增長無量福聚。

 

南無香象光王如來:若能常念此香象光王如來名號者,彼於十三俱胝歲〈約一萬三千年左右〉中,身出香氣不曾休息,亦不廢忘菩提之心。

 

南無普香如來:若能常念此佛名者,己身中一切毛孔出無量香,復得無量無邊福德。

 

南無難陀世界栴檀勝佛:若心常起無明煩惱不能清淨,常念此佛名者定當得清淨心。

 

南無大光明佛:聞此佛名,受持讀誦、恭敬禮拜,是人常不離一切諸佛菩薩,畢竟得不退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南無實聲佛:聞此佛名,受持讀誦、至心禮拜,是人畢竟得四聖諦,畢竟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南無日月燈如來:若能常念此佛名者,其在成佛上當得不退轉;若有女人聞此佛名者,其當世即為最後女身更不復受。

 

南無一切趣清淨王如來:若能受持常念此如來名號,精勤憶念不忘失者,即得成就一切諸法,盡除一切業障及盡除一切惡過,以佛真實住持力故,當於十四俱胝世〈約一百四十萬年左右〉中常憶宿命,乃至菩提善根亦不窮盡。

 

南無成就盧舍那佛:聞此佛名,受持讀誦、憶念禮拜,是人超越世間五百劫。

 

南無月燈明佛:若能常念此佛名者,能得非常良好之福田〈福報〉,而永不墮諸惡趣中。

 

南無智燈明佛:若能常念此佛名者,能以智慧圓行一切;若人心智不開不聰慧常愚癡,可常念此佛號來使心開智慧明早知真理。

 

南無釋迦牟尼佛:聞此佛名,常念常持,能得無量無邊利益,成就無邊功德,常處富樂,能令人頓悟己之自性佛性。

 

南無三昧勝奮迅佛:若能常念此佛名者,即能得深入之禪定離諸邪念不散亂,超越世間無量千劫,同彌勒菩薩等功德。

 

南無甘露彌留如來:若能常念此佛名者所得之功德,假令世界金鍱〈片〉充滿持用佈施及以滿三千大千世界之七寶持用佈施,其功德不如暫時稱念此佛名號功德的百千萬億分之ㄧ所不能及。

 

南無淨光如來:若能常念此佛名者,其所得功德假使以滿恆河沙數世界之中的七寶持用佈施,其功德還不及稱念此佛名號之功德的百千萬億分之ㄧ所不能及。

 

南無誓空行佛:若能常念此佛名者,能得生天上暫斷生死輪迴。

 

南無日月光明世尊(三稱)聞此佛名,受持讀誦、胡跪合掌、右膝著地,三稱如是言〈恭念此佛號三遍以上〉,是人速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南無寶華奮迅如來:若能受持常誦此佛名者,即能得深入之禪定離諸邪念不散亂,諸眾生歸命,是人為諸佛如來所讚歎,是人超越世間千劫,不久轉法輪。

 

南無無量聲如來:聞此佛名至誠恭敬虔誦一遍或至一O八遍以上〈愈多愈好〉,是人永不墮惡道,將來定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南無寶勝如來〈即南方寶生佛〉聞此佛名者,能令塵勞業火悉皆消滅而永不墮惡道,常生天上受勝妙樂,若復有人捨七寶如須彌山以用佈施遍及恆河沙世界,若復有人受持讀誦常念此佛名此福勝彼;又聞此佛名能至心受持憶念常誦合掌禮拜其所得功德,若復有人以滿三千大千世界珍寶佈施,如是日日佈施滿一百歲,如此佈施之福德比前至心稱念禮拜此佛之功德百分不及一,千分不及一,百千萬億分不及一,乃至算數所不及一。又放生的時候能恭念此佛號,魚或鳥或其他放生物牠的旁邊就會有兩位護法神保護牠且此放生物捨報後至少也會立即生天生忉利天,因此放生的時候可多念此佛名號來迴向去利益眾生。

 

南無多寶如來:聞此佛名,受持常誦,能脫離三惡道苦亦能化解過去偷盜慳貪的惡因而去除貧窮的果報,讓人有福報而即得福德圓滿,能令眾生具足財寶稱意所需受用無盡,可以使慳貪吝嗇的人不再慳貪吝嗇,若人想財寶豐足平時可多念常念此佛名號來迴向祈求助之即有速效助成之。

 

南無無邊寶佛:聞此佛名能常念是人具足得七覺分〈即七菩提分或七覺支〉,若能常念恆持即能仗此佛力助其往生殊勝之國土佛土淨土斷生死,畢竟成就無量功德聚。

 

南無妙身佛:聞此佛名至心禮敬,常誦恆持,是人決定遠離一切諸障永不入惡道,超越世間無量劫。

 

南無無垢光明佛:若善男子、善女人、天、龍、夜叉、羅剎、若人、非人,聞此佛名,畢竟不退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常念常持者永不入惡道。

 

南無無量香勝王佛:聞此佛名受持常誦者,超越世間無量劫〈小劫〉,而能宿命通。

 

南無寶俱蘇摩身光明勝佛:聞此佛名常念常持者,超越世間不可數劫。

 

南無毗婆尸佛:聞此佛名者,永不墮惡道,常生人天受勝妙樂。

 

南無盧舍那鏡像佛:聞此佛名,受持讀誦、至心憶念、恭敬禮拜,是人得脫三惡道。

 

南無電燈明佛:聞此佛名者,不會生於惡趣中。

 

南無波頭摩勝佛:聞此佛名歷於耳根,是人當得千返生於六欲天中,何況志心稱念。

 

南無最勝燈佛:聞此佛名者,能得諸根具足,常念常持能得身材面相莊嚴好看之身。

 

無妙色身如來、南無寂音如來、南無寶蓮花步如來:希望自己外表莊嚴有美感有眾生緣可多念此三尊佛號,常念這三尊佛可把自己以前醜陋的基因(如以前之生氣嗔恚等)給去除掉。

 

南無阿閦如來:看見別人生氣或自己生氣時可多念此佛號解之,又人若常瞋恨暴怒生氣平時亦可多念此佛名號來迴向解之除之,阿閦如來乃過去世修忍辱和持清淨戒律而成就的佛,生在其佛國土者皆相貌第一,自己若起了慾望的心或對方起了慾望的心(如有男子見你漂亮想強暴你)時你可以念阿閦如來來護解之,女孩子走夜路時亦可多念此佛號護身之,又看到人家懷孕希望其母子都平安亦可多念此佛號迴向她助之,而多念此佛號迴向被墮胎之小孩〈嬰靈〉其亦可超度被墮胎之小孩〈嬰靈〉往生淨土善道世界。

 

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蓮花尊豐如來:起強烈不好慾望惡念〈如淫念、殺人、自殺等之念〉時可多念此任一佛號即可速斷強烈之不好慾望。

 

南無持長壽寶瓶如來:其是阿彌陀佛之分靈化身,常念此佛號能斷諸障獲福無量保證這一輩子絕對不會遭橫死,常念常持者若能不造〈不再做〉五逆重罪等諸大惡,則其命終捨報後即可往生西方淨土或至少生三十三天中。

 

南無妙色身如來:聞此佛名,受持常誦,能令眾生解除醜陋業因而不受醜陋業報,能得諸根具足相好圓滿,殊勝莊嚴之妙色相天上人間最為第一,想生生世世相貌身材美好莊嚴好看者可多念此佛名號來使己身常得色相具足莊嚴之妙色身,又懷孕時若能常念此佛號迴向祈求則將來即可生出漂亮之小孩,又人見到鬼時若能為其念此佛號,那鬼會馬上變成好看的天人相外表非常莊嚴,他知道後會很感恩你,知道你幫他念妙色身如來令其從鬼道直升天道,其今後就會處處幫助你讓你行事順利。

 

※南無寶髻〈發音記〉如來寶髻如來是阿彌陀佛之分靈化身,其大願是若有任何眾生〈已死或未死之六道任何眾生〉平時或臨終時能聽聞到其佛號或念持其佛名者皆能永不墮惡道且命終即能生三十三天受勝妙樂,此佛號常念常持能滅諸罪去諸障得功德福慧無量無邊,平時常念若能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且勿造〈不再做〉五逆重罪等諸大惡,則其命終即可往生寶髻如來所住之西方極樂世界斷生死或往生三十三天之忉利天宮暫斷生死,若人要發心利益眾生可在人死時〈處〉或災難處或有動物剛死亡處或有在賣魚賣雞鴨豬肉海產等處為其多念此佛號來超度之,因其處會有剛死亡之動物靈或魚雞鴨豬海產物之靈其意識尚存,此時若能為其念此佛號則其得聞寶髻如來名號後個個即可往生三十三天,若你能如此常行則即可由此而成就大功德,此外放生的時候亦可多念此佛號來迴向所放生之物助其早離苦得樂早脫生死。

 

南無廣博身如來〈其乃大日如來之分靈化身〉人若身材瘦弱矮小,希望將來或來世或生生世世想長的更高大更強壯可多念常念此佛名號來迴向助成之,又任何鬼道眾生能聽到此佛號者其喉嚨若被業缚就會業火停熄而自動打開恢復正常,其所受飲食恣意充飽得甘露味,且其身體亦會變的壯大並脫離鬼道而轉生人天或淨土善處,因此在陰暗處或有鬼靈的地方或法會時皆可多念此佛名號來使鬼道眾生早離苦得樂早生善處。

 

南無離怖畏如來聞此佛名,受持常念,能令眾生常得安樂,永離驚怖,清淨快樂,若小孩子晚上愛哭或人膽子小怕鬼怕黑暗或常懼怕某物,或人心常不安凡事怕東怕西畏首畏尾皆可多念常念此離怖畏如來來改善之來壯膽之來成事之,又如看見小動物如魚或小鳥、螞蟻等或在有鬼靈的地方或法會時皆可為其多念此「南無離怖畏如來」來幫助牠們使其皆早離苦得樂早脫畜牲道鬼道

 

南無月光如來:念此佛號可消除過去世或過往亂搞男女關係之業過,而化除過去邪淫之惡果報,又人若淫心淫念重亦可常念此佛名號來解之除之淨化之。

 

為盡虛空一切眾生,皈依九傳承諸上師,四、六續部壇城本尊及母續海會聖眾:如上至誠恭敬虔誦一遍或至一O八遍以上〈愈多愈好〉功德即無量無邊,其功德若有形則盡虛空亦不能容。

 

南無皈依如來,世尊,應供,正遍知,正等覺,毗婆尸佛,尸棄佛,毗舍浮佛,拘留孫佛,拘那含牟尼佛,迦葉佛,釋迦牟尼佛等賢劫千佛父母眷屬:如上常念常持其所得功德智慧能與諸佛智慧無二無別,亦與念誦八萬四千法門功德等同。

 

南無皈依百俱胝恒河沙數清淨等覺如來:至誠恭敬虔誦一遍或至一O八遍其功德與念誦大藏經之功德等同。

 

南無十二現等覺如來:至誠恭敬虔誦一遍或至一O八遍以上〈愈多愈好〉,能消除十二萬劫所做種種罪障。

 

南無三摩地現日光壇城正法威德如來:至誠恭敬虔誦一遍或至一O八遍能消除七萬劫中一切眾生之迷惑。

 

南無上師日光支如來、南無多羅樹王聖德如來:至誠恭敬虔誦一遍或至二十一遍能消除〈過去〉對眾生斷肢體及殺生食肉等罪障。

 

南無無量無垢正等覺如來:至誠恭敬虔誦一遍或至一O八遍能消除無始以來偷盜罪障。

 

南無月光如來、南無如月光白色如來、南無威德莊嚴決定清淨如來:此三佛名至誠恭敬虔誦一遍或至一O八遍能消除〈過去〉所犯邪淫罪障,又人若淫心淫念淫業重亦可常念此三佛名號來除之來淨化解之。

 

南無具安樂如來:至誠恭敬虔誦一遍或至一O八遍以上〈愈多愈好〉,能消除〈過去〉由貪欲毀犯律儀之罪障。

 

南無清淨尊勝音如來:至誠恭敬虔誦一遍或至一O八遍以上〈愈多愈好〉,能消除先前十惡所生所造之ㄧ切罪障。

 

南無月光燈如來、南無尊勝如來、南無月光寶如來、南無鼓音王如來:此四佛名至誠恭敬虔誦九遍能消除〈過去〉所犯四重罪障〈乃指出家人所犯之殺、盜、淫、妄罪障〉,至誠恭敬虔誦一O八遍以上〈愈多愈好〉,能速消己之累世今生一切嚴重口業之過。

 

南無無量光如來、南無諸香及香王如來、南無華自在力王如來:此三佛名至誠恭敬虔誦一遍或至一O八遍以上〈愈多愈好〉,能消除〈過去〉毀犯律儀及菩薩戒之罪障。

 

南無大梵天如來、南無施香光如來、南無勝寶焰光如來:此三佛名至誠恭敬虔誦一遍或至二十一遍能消除〈過去〉盜用十方僧物之罪障。

 

南無金光明聖賢如來、南無現金光明如來、南無無量大光明如來:此三佛名至誠恭敬虔誦一遍或至二十一遍能消除〈過去〉受用三寶、佛塔、經典等十方財物之罪障。

 

南無無垢光明如來、南無焰光尊勝如來、南無妙香威德如來:此三佛名至誠恭敬虔誦一遍或至一O八遍能消除〈過去〉取上師及密乘〈修法〉財物罪障。

 

南無勝寶藏如來、南無尊勝寶幢如來:此二佛名至誠恭敬虔誦一遍能消除〈先前〉騎乘牛、馬等罪障,亦能積集無量無數福德資糧。

 

南無寶生如來、南無妙華莊嚴如來:此二佛名至誠恭敬虔誦一遍或至一O八遍能於十萬劫具不可思議菩提心,乃至成就佛果無所違緣。

 

南無一切諸佛海會如來:至誠恭敬虔誦一遍或至一O八遍能消除〈過去〉毀犯密乘三昧耶罪障。

 

南無大勢精進真實定如來:至誠恭敬虔誦一遍或至一O八遍其功德等同於念誦所有經藏之功德且易於了解經義。

 

南無金剛勇士威猛寂靜柔軟降伏敵勢如來:至誠恭敬虔誦一遍或至二十一遍其功德等同於念誦所有三藏經典之功德。

 

南無威嚴須彌山現種種寶塔如來:至誠恭敬虔誦七遍以上〈愈多愈好〉,能消除先前五毒〈貪、瞋、癡、慢、疑〉所造之罪障,一切世中不離諸佛。

 

南無威德寶藏聖寶傘蓋如來:至誠恭敬虔誦一遍或至一O八遍以上〈愈多愈好〉,從今以後乃至到成就佛果,皆能得諸佛大悲攝受。

 

南無無量壽如來、南無持長壽寶瓶如來、南無種種無貪蓮華眼如來:此三佛名至誠恭敬虔誦一遍或至一O八遍以上〈愈多愈好〉,能消除一切橫死之因滅諸障除諸業,若能常念常持可得無量福慧,常念常持者若能不造〈不再做〉五逆重罪等諸大惡,則其命終即可往生三十三天暫斷生死。

 

南無現種種寶華威德嚴如來、南無獅子吼如來、南無幻化威德象如來:此三佛名至誠恭敬虔誦一遍或至一O八遍以上〈愈多愈好〉,能消除無量無數大劫之種種罪障。

 

南無吉祥傘蓋如來、南無蓮華如來、南無歡喜如來、南無妙寶如來:此四佛名至誠恭敬虔誦一遍能消除己十萬、百萬乃至無量劫之罪障。

 

南無寶月光莊嚴妙智音聲如來:至誠恭敬虔誦一遍或至九遍其功德能生為轉輪聖王〈即天王〉

 

南無滅除一切有為法及種種迷幻定解威德生如來:至誠恭敬虔誦一遍或至二十一遍以上〈愈多愈好〉即可助你當世即修行成就。

 

南無種種清淨月壇城如來:至誠恭敬虔誦一遍或至一O八遍以上〈愈多愈好〉,可急速成就佛果。

 

南無具種種三摩地如來、南無滅除疑惑如來、南無初發心怙主不動如來:此三佛名至誠恭敬虔誦一遍或至一O八遍以上〈愈多愈好〉,能獲福無量除諸罪障永不墮三惡道,常念常持勿造〈不再做〉五逆重罪等諸大惡即能成就究竟圓滿之佛果而蓮華化生大日如來淨土。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即無量光、無量壽的意思,念此佛號能助人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斷生死輪迴,得蓮花化生入不退轉地證得永恆的法身慧命,平時若能勤念此佛號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則其能助人善終而無礙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斷生死輪迴之苦,此佛號至誠恭敬虔誦一遍或至一O八遍能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獲福無量無邊不可思議,常念常持能斷無明化習性使心開智慧明得無量功德福慧早明真理早成佛果能令人所求如願,若人能於臨終時恭念此佛號十遍以上〈愈多愈好〉並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則其命終必可直超西方極樂世界永斷生死輪迴之苦。

 

南無南海古佛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至誠恭敬虔誦一遍或至一O八遍能獲福無量無邊不可思議,常念能除淫念邪念等諸不好妄念雜想使心靈清淨,常念常持能得大慈悲心大菩提心遠離一切諸苦得豐饒能令人所求如願,能於成佛上永不退轉而速成無上道果,常念此佛號者若能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且勿造〈不再做〉五逆重罪等諸大惡,則其命終亦可直超西方極樂世界斷生死。觀世音菩薩願力無量無邊不可思議,若人有任何諸苦或遇到任何災難禍事,或逢任何水火風地震等天災地變時,或某地乾旱缺水欲解旱降雨得甘露時,或某處淹大水不退要退水時,皆可一心不斷恭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祈求觀世音菩薩來救苦之來助安之助成之。

※佛說禮拜讚歎供養觀世音菩薩的功德法益利益:汝於娑婆世界有大因緣,若天若龍、若男若女、若神若鬼、乃至六道罪苦眾生,聞汝名者、見汝形者、戀慕汝者、讚歎汝者,是諸眾生於無上道必不退轉,常生人天具受妙樂,因果將熟遇佛受記。

 

南無藥師琉璃光王如來〈南無藥師佛〉:南無藥師佛是東方淨琉璃世界之教主,此佛名號常念常持能去諸障離諸苦得豐足功德福慧無量無邊能所求如願,若人被下符下咒下蠱或被鬼妖魔神等所吸精氣或侵擾時皆可一心恭念此佛名號來求佑解之助之除之,常念此佛名者先前所造殃罪能悉皆除滅,又常念此佛名者若能發願往生東方淨琉璃世界且勿造〈不再做〉五逆重罪等諸大惡,則其命終亦可直超東方淨琉璃世界永斷生死輪迴。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大悲功德寶王如來:常念此二佛之名號可速消除我們的累世今生業障得無量功德福慧,常念此二佛名者若能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且勿造〈不再做〉五逆重罪等諸大惡,則其命終即可直超西方極樂世界永斷生死輪迴。

 

●南無怙主無量光如來、南無聖光明遍吉祥王如來、南無大悲功德寶王如來:其是西方極樂世界最特殊的三位大願王佛,此三佛有感阿彌陀佛之偉大及西方極樂世界之殊勝因此長住西方極樂世界外並發大願護持阿彌陀佛,其大願是若有任何眾生〈六道之任何眾生〉能稱念其佛號〈念此三佛名〉者其就要接引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得壽命無量無邊長而解脫生死,因此若人能至誠恭敬虔誦此三佛名一O八遍以上乃至一萬遍並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且勿造〈不再做〉五逆重罪等諸大惡,則其即可仰仗此三佛之大願力而從今以後〈命終後〉至九十六億劫中乃至無量無數恒河沙數劫中皆得生在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決定無疑〈即當世命終後即可仗此三佛之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得壽命無量無邊長而永斷生死輪迴〉。而平時若能常念此三佛名及常念『南無阿彌陀佛』的佛號並多行善勿造惡者,其命終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果位必高必上等必永斷六道之生死輪迴直了成佛。〈修念佛之極樂世界淨土法門若對將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無信心者或任何人欲往生這宇宙最好國土西方極樂世界者皆可依如上之法念此三佛之名號來仗此三佛之力保障己命終後即可直超西方極樂世界斷生死。〉

 

【諸佛其功德願力皆無量無邊不可思議,若能誠心稱念其佛號即可得其無量無邊之功德利益,因此想速消災解厄想速滅罪除障想速除病體身心康健想速財寶豐足家庭圓和或想當世即速修行成就福慧圓滿早成佛果者皆可常恭念如上之佛號來仰仗佛力之助速助成之速圓滿之】 

 

以上諸佛名號功德在你之見聞入眼根聽聞入耳根念誦入意根後,其在己之元神內的第八識阿賴耶識就會將其記錄儲存在潛意識裏,其將會助你〈現在、將來、來世〉得其效益,你可擇自己所需常念其佛名號來助益你的五官端正諸根具足,你的外相美好莊嚴身強體壯福慧圓滿,一切豐足如意乃至超生了死解脫生死輪迴之苦。

 

※佛的願力證量功德福慧〈智慧〉忍辱是非常不可思議的,若人能學佛的大願心、大慈悲心、大包容心、大喜捨心、大利眾心〈利益六道一切眾生之心〉、大精進心、大無上菩提心〈佛之無上菩提心是不捨離不放棄任何一位眾生而都要度他離苦得樂〉來日日時時精進勤修勤練將己之凡心練就成佛心,則當世要即身成佛是有可能的,敬請共勉之來利益一切眾生使人人皆早日成佛。

 

●永無止盡的慈悲心、永無止盡的利眾心、永無止盡的忍辱心、永無止盡的無上菩提心,此是成佛必備要件…….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怙主無量光如來、南無聖光明遍吉祥王如來、南無大悲功德寶王如來』此四佛名,並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且平時勿造惡〈勿造五逆重罪等大惡〉,則命終必可直超西方極樂世界永斷六道之生死輪迴直了成佛。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之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功德利益:

爾時無盡意菩薩。即從座起。偏袒右肩合掌向佛而作是言。世尊。觀世音菩薩。以何因緣。名觀世音。佛告無盡意菩薩。善男子。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若有持是觀世音菩薩名者。設入大火。火不能燒。由是菩薩威神力故。若為大水所漂。稱其名號。即得淺處。若有百千萬億眾生。為求金,,琉璃,硨磲,瑪瑙,珊瑚,琥珀,真珠等寶。入於大海。假使黑風吹其船舫。飄墮羅剎鬼國。其中若有乃至一人。稱觀世音菩薩名者。是諸人等。皆得解脫羅剎之難。以是因緣。名觀世音。若復有人。臨當被害。稱觀世音菩薩名者。彼所執刀杖。尋段段壞。而得解脫。若三千大千國土。滿中夜叉羅剎。欲來惱人。聞其稱觀世音菩薩名者。是諸惡鬼。尚不能以惡眼視之。況復加害。設復有人。若有罪。若無罪。杻械枷鎖。檢繫其身。稱觀世音菩薩名者。皆悉斷壞。即得解脫。若三千大千國土。滿中怨賊。有一商主。將諸商人。齎持重寶。經過險路。其中一人作是唱言。諸善男子。勿得恐怖。汝等應當一心稱觀世音菩薩名號。是菩薩能以無畏。施於眾生。汝等若稱名者。於此怨賊當得解脫。眾商人聞。俱發聲言。南無觀世音菩薩。稱其名故。即得解脫。無盡意。觀世音菩薩摩訶薩。威神之力。巍巍如是。若有眾生。多於婬欲。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若多瞋恚。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瞋。若多愚癡。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癡。無盡意。觀世音菩薩。有如是等大威神力。多所饒益。是故眾生。常應心念。若有女人。設欲求男。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便生福德智慧之男。設欲求女。便生端正有相之女。宿植德本。眾人愛敬。無盡意。觀世音菩薩有如是力。若有眾生恭敬禮拜觀世音菩薩。福不唐捐。是故眾生。皆應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無盡意。若有人受持六十二億恒河沙菩薩名字。復盡形供養飲食衣服臥具醫藥。於汝意云何。是善男子善女人。功德多不。無盡意言。甚多。世尊。佛言。若復有人。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乃至一時禮拜供養。是二人福。正等無異。於百千萬億劫不可窮盡。無盡意。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得如是無量無邊福德之利。

 

※佛說禮拜讚歎供養稱念地藏王菩薩的功德法益利益:地藏菩薩本願經如來讚歎品

佛告普廣菩薩:『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地藏菩薩摩訶薩名者,或合掌者、讚歎者、作禮者、戀慕者,是人超越三十劫罪。』普廣,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或彩畫行像,或土石膠漆,金銀銅鐵,作此菩薩,一瞻一禮者,是人百返生於三十三天永不墮於惡道,假如天福盡故,下生人間猶為國王不失大利。若有女人厭離女身,盡心供養地藏菩薩畫像,及土石膠漆,銅鐵等像,如是日日不退,常一華香、飲食衣服、繒彩幢旛、錢寶物等供養,是善女人盡此一報女身,百千萬劫更不生有女人世界,何況復受,除非慈願力故要受女身度脫眾生,承斯供養地藏力故及功德力,百千萬劫不受女身。

復次普廣:『若有女人厭是醜陋,多疾病者,但於地藏像前志心瞻禮,食頃之間是人千萬劫中所受生身相貌圓滿,是醜陋女人如不厭女身,即百千萬億生中常為女王乃及王妃,宰輔大姓,大長者女,端正受生諸相圓滿,由志心故,瞻禮地藏菩薩獲福如是。』

復次普廣:『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對菩薩像前作諸伎樂乃至勸於一人多人如是等輩現在世中及未來世常得百千鬼神日夜衛護不令惡事輒聞其耳何況親受諸橫。』

復次普廣:『未來世中,若有惡人及惡神惡鬼,見有善男子、善女人,歸敬供養讚歎瞻禮地藏菩薩形像,或妄生譏毀,謗無功德及利益事,或露齒笑或背面非或勸人共非,或一人非或多人非乃至一念生譏毀者,如是之人賢劫千佛滅度譏毀之報,尚在阿鼻地獄受極重罪,過是劫已方受餓鬼,又經千劫復受畜牲,又經千劫方得人身,縱受人身貧窮下賤諸根不具,多被惡業來結其心不久之間復墮惡道,是故普廣,譏毀他人供養尚獲此報,何況別生惡見毀滅。』

復次普廣:『若未來世有男子女人,久處床枕求生求死了不可得,或夜夢惡鬼乃及家親,或遊險道或多魘魅共鬼神遊,日月歲深轉復尪瘵眠中叫苦慘悽不樂者,此皆是業道論對未定輕重,或難捨壽或不得癒,男女俗眼不辨是事,但當對諸佛菩薩像前高聲轉讀此經一遍,或取病人可愛之物,或衣服寶貝,莊園舍宅,對病人前高聲唱言我某甲等為是病人對經像前捨諸等物,或供養經像或造塔寺或燃油燈或施常住,如是三白病人遣令聞知,假令諸識分散至氣盡者,乃至一日二日三日四日至七日以來,但高聲白,高聲讀經,是人命終之後宿殃重罪至於五無間罪永得解脫,所受生處常知宿命,何況善男子善女人,自書此經或教人書、或自塑畫菩薩形像,乃至教人塑畫所受果報必獲大利,是故普廣,若見有人讀誦是經乃至一念讚歎是經,或恭敬者,汝須百千方便勸是等人勤心莫退,能得未來現在千萬億不思議功德。』

復次普廣:『若未來世諸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嘆,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弟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普廣,汝以神力遣是眷屬,令對諸佛菩薩像前志心自讀此經,或請人讀,其數三遍或七遍,如是惡道眷屬,經聲畢是遍數當得解脫,乃至夢寐之中永不復見。』

復次普廣:『若未來世有諸下賤等人,或奴或婢,乃至諸不自由之人,覺知宿業要懺悔者,志心瞻禮地藏菩薩形像,乃至一七日中念菩薩名,可滿萬遍,如是等人盡此報後千萬生中,常生尊貴更不經三惡道苦。』復次普廣:『若未來世中閻浮提內剎利、婆羅門、長者、居士、一切人等及異姓種族有新產者或男或女七日之中早與讀誦此不可思議經典更為念菩薩名可滿萬遍是新生子或男或女宿有殃報便得解脫安樂易養壽命增長若是承福生者轉增安樂及與壽命。』

復次普廣:『若未來世眾生,於月一日、八日、十四日、十五日、十八日、二十三、二十四、二十八、二十九日乃至三十日,是諸日等諸罪結集定其輕重,南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何況恣情殺害、竊盜、邪淫、妄語、百千罪狀,能於是十齋日對佛菩薩諸賢聖像前讀是經一遍,東西南北百由旬內無諸災難,當此居家若長若幼,現在未來百千歲中永離惡趣,能於十齋日每轉一遍,現世令此居家無諸橫病衣食豐溢。』

是故普廣,當知地藏菩薩有如是等不可說百千萬億大威神力利益之事,閻浮提眾生於此大士有大因緣,是諸眾生聞菩薩名見菩薩像,乃至聞是經三字五字或一偈一句者,現在殊妙安樂,未來之世百千萬生常得端正生尊貴家。

 

 

地藏菩薩本願經地神護法品》

爾時堅牢地神白佛言:世尊我觀未來及現在眾生於所住處,於南方清潔之地以土石竹木作其龕室,是中能塑畫乃至金銀銅鐵作地藏形像,燒香供養,瞻禮讚歎,是人居處即得十種利益,何等為十呢?

〈一〉者土地豐壤。〈二〉者家宅永安。〈三〉者先亡生天。〈四〉者現存益壽。〈五〉者所求遂意。〈六〉者無水火災。〈七〉者虛耗辟除。〈八〉者杜絕惡夢。〈九〉者出入神護,〈十〉者多遇聖因。世尊!未來世中及現在眾生,若能於所住處方面作如是供養得如是利益,復白佛言:世尊!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所住處,有此經典及菩薩像,是人更能轉讀經典,供養菩薩,我常日夜以本神力衛護是人,乃至水火盜賊,大橫小橫一切惡事悉皆消滅。

佛告堅牢地神:汝大神力諸神少及,何以故?閻浮土地悉蒙汝護,乃至草木沙石,稻麻竹葦,穀米寶貝,從地而有皆因汝力,又當稱揚地藏菩薩利益之事,汝之功德及以神通百千倍於常分地神,若未來世中有善男子善女人供養菩薩及轉讀是經,但依地藏本願經一事修行者,汝以本神力而擁護之,勿令一切災害及不如意事,輒聞於耳何況令受,非但汝獨護是人故,亦有釋梵眷屬,諸天眷屬,擁護是人,何故得如是聖賢擁護?皆由瞻禮地藏形像及轉讀是本願經故,自然畢竟出離苦海,證涅槃樂,以是之故得大擁護。

 

●佛說禮拜讚歎供養稱念地藏王菩薩的功德法益利益地藏菩薩本願經見聞利益品》

〈一〉未來現在諸世界中,有天人受天福盡,有五衰相現,或有墮於惡道之者,如是天人,若男若女,當現相時,或見地藏菩薩形像、或聞地藏菩薩名,一瞻一禮,是諸天人,轉增天福,受大快樂,永不墮三惡道報,何況見聞菩薩,以諸香華、衣服、飲食、寶貝、瓔珞,布施供養,所獲功德福利無量無邊。

〈二〉若未來現在諸世界中,六道眾生臨命終時,得聞地藏菩薩名,一聲歷耳根者,是諸眾生,永不歷三惡道苦,何況臨命終時,父母眷屬將是命終人舍宅、財物、寶貝、衣服,塑畫地藏形像,或使病人未終之時,眼耳見聞,知道眷屬將舍宅、寶貝等為其自身塑畫地藏菩薩形像,是人若是業報合受重病者,承斯功德,尋即除癒,壽命增益,是人若是業報命盡,應有一切罪障業障,合墮惡趣者,承斯功德,命終之後,即生人天,受勝妙樂,一切罪障,皆悉消滅。

〈三〉若未來世有男子女人,或乳哺時、或三歲、五歲、十歲以下,亡失父母乃及亡失兄弟姊妹,是人年既長大,思憶父母及諸眷屬,不知落在何趣?生何世界?生何天中?是人若能塑畫地藏菩薩形像,乃至聞名,一瞻一禮,一日至七日,莫退初心,聞名見形,瞻禮供養,是人眷屬,假因業故,墮惡趣者,計當劫數,承斯男女兄弟姊妹塑畫地藏形像瞻禮功德,尋即解脫,生人天中,受勝妙樂;是人眷屬,如有福力已生人天受勝妙樂者,即承斯功德,轉增聖因,受無量樂;是人更能三七日中,一心瞻禮地藏形像,念其名字滿於萬遍,當得菩薩現無邊身,具告是人眷屬生界,或於夢中,菩薩現大神力,親領是人,於諸世界見諸眷屬;更能每日念菩薩名千遍至於千日,是人當得菩薩遣所在土地鬼神,終身衛護,現世衣食豐溢,無諸疾苦,乃至橫事不入其門,何況及身,是人畢竟得菩薩摩頂授記。

〈四〉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欲發廣大慈心,救度一切眾生者,欲修無上菩提者,欲出離三界者,是諸人等,見地藏形像及聞名者,至心歸依,或以香華、衣服、寶貝、飲食,供養瞻禮,是善男女等,所願速成,永無障礙。

〈五〉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欲求現在未來百千萬億等願,百千萬億等事,但當歸依瞻禮、供養讚歎,地藏菩薩形像,如是所願所求悉皆成就,復願地藏菩薩具大慈悲,永擁護我,是人於睡夢中,即得菩薩摩頂授記。

〈六〉若未來世善男子善女人,於大乘經典,深生珍重,發不思議心,欲讀欲誦,縱遇明師教視令熟,旋得旋忘,動經年月,不能讀誦,是善男子等,有宿業障未得消除,故於大乘經典無讀誦性,如是之人,聞地藏菩薩名、見地藏菩薩像,具以本心恭敬陳白,更以香華、衣服、飲食、一切玩具,供養菩薩,以淨水一盞,經一日一夜安菩薩前,然後合掌請服,回首向南,臨入口時,至心鄭重,服水既畢,慎五辛酒肉,邪婬妄語,及諸殺害,一七日或三七日,是善男子善女人於睡夢中,具見地藏菩薩現無邊身,於是人處,授灌頂水,其人夢覺,即獲聰明,應是經典,一歷耳根,即當永記,更不忘失一句一偈。

〈七〉若未來世有諸人等,衣食不足,求者乖願、或多病疾、或多凶衰、家宅不安、眷屬分散、或諸橫事多來忤身,睡夢之間多有驚怖,如是人等,聞地藏名、見地藏形,至心恭敬,念滿萬遍,是諸不如意事,漸漸消滅,即得安樂、衣食豐溢,乃至於睡夢中,悉皆安樂。

〈八〉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或因治生、或因公私、或因生死、或因急事入山林中、過渡河海、乃及大水、或經險道,是人先當念地藏菩薩名萬遍,所過土地,鬼神衛護,行住坐臥,永保安樂,乃至逢於虎狼獅子,一切毒害不能損之。

 

●五辛:指五種有辛味之蔬菜,又作五葷。五辛即大蒜、蔥、蕎頭(小蒜)、韭菜、洋蔥(興渠),其與酒、肉同為佛弟子所禁食之物。

 

◎佛家不食五辛的可能原因:據《大佛頂首楞嚴經》卷八載,此五種之辛,熟食者發婬,生啖者增恚,十方天仙嫌其臭穢咸皆遠離,然諸餓鬼等則舐其脣吻,常與鬼住而福德日銷;大力魔王現作佛身為其說法,毀犯禁戒,讚婬怒癡,令人命終為魔眷屬,永墮無間地獄,故求菩提者當斷世間之五種辛菜

 

 

佛說禮拜讚歎供養地藏王菩薩及讀誦地藏經的功德利益地藏菩薩本願經囑累人天品》

佛說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見地藏形像及聞地藏經,乃至讀誦,香華、飲食、衣服、珍寶布施供養,讚歎瞻禮,得二十八種利益:一者、天龍護念。二者、善果日增。三者、集聖上因。四者、菩提不退。五者、衣食豐足。六者、疾疫不臨。七者、離水火災。八者、無盜賊厄。九者、人見欽敬。十者、神鬼助持。十一者、女轉男身。 十二者、為王臣女。十三者、端正相好。十四者、多生天上。十五者、或為帝王。十六者、宿智命通。十七者、有求皆從。十八者、眷屬歡樂。十九者、諸橫消滅。二十者、業道永除。二十一者、去處盡通。二十二者、夜夢安樂。二十三者、先亡離苦。二十四者、宿福受生。二十五者、諸聖讚歎。二十六者、聰明利根。二十七者、饒慈愍心。二十八者、畢竟成佛。復次『虛空藏菩薩,若現在未來,天龍鬼神,聞地藏名,禮地藏形,或聞地藏本願事行,讚歎瞻禮,得七種利益:一者、速超聖地。二者、惡業消滅。三者、諸佛護臨。四者、菩提不退。五者、增長本力。六者、宿命皆通。七者、畢竟成佛。』

※隨所在處,若諸有情或為多聞或為淨信或為淨戒或為靜慮或為神通或為般若或為解脫,或為妙色或為妙聲或為妙香或為妙味或為妙觸或為利養或為名聞或為功德,或為工巧或為花果或為樹林或為床座或為敷具或為道路或為財穀或為醫藥或為舍宅或為僕使,或為彩色或為甘雨或為求水或為稼穡或為扇拂或為涼風或為求火,或為車乘或為男女或為方便或為修福或為溫暖或為清涼或為憶念,或為種種世出世間諸利樂事於追求時為諸憂苦之所逼切,有能至心稱名念誦歸敬供養地藏菩薩摩訶薩者,此善男子功德妙定威神力故令彼一切皆離憂苦意願滿足隨其所應安置生天涅槃之道。  ─《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

●初學佛者念『地藏經』宜在寺廟為佳,在家若要念出聲則宜在早上五點至中午十一點間念,中午以後宜默念為佳以免外靈來聽不走產生後患。 ※佛說如何布施才能得無量功德才能果報長遠之法地藏菩薩本願經校量布施功德緣品》

爾時地藏菩薩摩訶薩白佛言:世尊!我觀業道眾生,校量布施,有輕有重,有一生受福,有十生受福,有百生千生受大福利者,是事云何?唯願世尊為我說之。

佛告地藏菩薩:南閻浮提,有諸國王、宰輔大臣、大長者、大剎利、大婆羅門等,若遇最下貧窮乃至癃殘瘖啞,聾癡無目,如是種種不完具者,是大國王等欲布施時,若能具大慈悲,下心含笑,親手徧布施,或使人施,軟語慰喻,是國王等所獲福利如布施百恆河沙佛功德之利,何以故?緣是國王等,於是最貧賤輩及不完具者,發大慈心,是故福利有如此報,百千生中常得七寶具足,何況衣食受用。

復次地藏!若未來世有諸國王至婆羅門等,遇佛塔寺,或佛形像,乃至菩薩聲聞辟支佛像,躬自營辦供養布施,是國王等當得三劫為帝釋身,受勝妙樂,若能以此布施福利迴向法界,是大國王等於十劫中常為大梵天王。復次地藏!若未來世有諸國王至婆羅門等,遇先佛塔廟或至經像毀壞破落,乃能發心修補,是國王等,或自營辦,或勸他人,乃至百千人等布施結緣,是國王等百千生中常為轉輪王身,如是他人同布施者百千生中常為小國王身,更能於塔廟前發迴向心,如是國王乃及諸人盡成佛道,以此果報無量無邊。

復次地藏!未來世中有諸國王及婆羅門等,見諸老病及生產婦女,若一念間具大慈心布施醫藥飲食臥具使令安樂,如是福利最不思議,一百劫中常為淨居天主,二百劫中常為六欲天主,畢竟成佛,永不墮惡道,乃至百千生中耳不聞苦聲。復次地藏!若未來世中有諸國王及婆羅門等,能作如是布施,獲福無量,更能迴向,不問多少,畢竟成佛,何況釋梵轉輪之報,是故地藏,普勸眾生當如是學!

復次地藏!未來世中若善男子善女人,於佛法中種少善根,毛髮沙塵等許,所受福利,不可為喻,復次地藏!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遇佛形像、菩薩形像、辟支佛形像、轉輪王形像,布施供養,得無量福,常在人天受勝妙樂,若能迴向法界,是人福利不可為喻。復次地藏!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遇大乘經典,或聽聞一偈一句,發殷重心,讚歎恭敬,布施供養,是人獲大果報,無量無邊,若能迴向法界,其福不可為喻。

復次地藏!若未來世中有善男子善女人,遇佛塔寺,大乘經典,新者布施供養,瞻禮讚歎,恭敬合掌,若遇故者,或毀壞者,修補營理,或獨發心,或勸多人同共發心,如是等輩,三十生中常為諸小國王,檀越之人常為輪王,還以善法教化諸小國王,復次地藏!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佛法中所種善根,或布施供養,或修補塔寺,或裝理經典,乃至一毛一塵一沙一渧,如是善事但能迴向法界,是人功德百千生中受上妙樂,如但迴向自家眷屬,或自身利益,如是之果,即三生受樂,捨一得萬報,是故地藏!布施因緣,其事如是。

 

地藏菩薩本願經稱佛名號品》

地藏菩薩說:過去無量阿僧祇劫有佛出世,號無邊身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暫生恭敬,即得超越四十劫生死重罪,何況塑畫形像,供養讚歎,其人獲福無量無邊。

又於過去恆河沙劫,有佛出世,號寶性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一彈指頃發心歸依,是人於無上道永不退轉。

又於過去有佛出世,號波頭摩勝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歷於耳根,是人當得千返生於六欲天中,何況志心稱念。

又於過去不可說不可說阿僧祇劫,有佛出世,號師子吼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一念歸依,是人得遇無量諸佛摩頂授記。

又於過去有佛出世,號拘留孫佛,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志心瞻禮或復讚歎,是人於賢劫千佛會中,為大梵王得授上記。

又於過去有佛出世,號毗婆尸佛,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永不墮惡道,常生人天受勝妙樂。

又於過去無量無數恆河沙劫,有佛出世,號寶勝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畢竟不墮惡道,常在天上受勝妙樂。

又於過去有佛出世,號寶相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生恭敬心,是人不久得阿羅漢果。

又於過去無量阿僧祇劫,有佛出世,號袈裟幢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者,超一百大劫生死之罪。

又於過去有佛出世,號大通山王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者,是人得遇恆河沙佛廣為說法,必成菩提。

又於過去有淨月佛、山王佛、智勝佛、淨名王佛、智成就佛、無上佛、妙聲佛、滿月佛、月面佛,有如是等不可說佛。

世尊!現在未來一切眾生,若天若人,若男若女,但念得一佛名號,功德無量,何況多名,是眾生等生時死時自得大利終不墮惡道,若有臨命終人,家中眷屬乃至一人,為是病人高聲念一佛名,是命終人除五無間罪,餘業報等悉得消滅,是五無間罪雖至極重動經億劫了不得出,承斯臨命終時他人為其稱念佛名,於是罪中亦漸消滅,何況眾生自稱自念,獲福無量,滅無量罪。

※注解淨月:成佛,究竟清淨,光明如月。山王:義如大通山王佛。智勝:成佛具一切智、道種智、一切種智,勝聲聞、緣覺、菩薩。淨名王:王,自在義,佛為法王,於法自在,佛名殊勝,聞者得清淨。智成就:佛初發心,以大智修萬行成就。無上:佛果至上,無以倫比。妙聲:佛法音微妙,聞者不倦。滿月:佛功德圓滿,如十五日之月。月面:佛面猶如淨滿月,果德圓具如月之清淨莊嚴。

 

●七菩提分(七覺分)為五根五力所顯發之七種覺悟:〈一〉擇法菩提分:以智慧辨擇法的真偽。〈二〉精進菩提分:以勇猛精進心力行正法道。〈三〉喜菩提分:心得善法而生歡喜。〈四〉輕安菩提分:除去身心粗重煩惱而輕快安樂。〈五〉念菩提分:二六時中時時觀想憶念正法令定慧均等。〈六〉定菩提分:心住唯一境而不散亂。〈七〉捨菩提分:捨離一切妄法而力行正法。

 

※四聖諦(四諦):又名四真諦,即苦諦集諦滅諦道諦乃苦集滅道,苦諦是說明人生有三災八難等種種無量諸苦的事實真理,集諦是說明人生的痛苦是由自身的愚痴無明和貪欲瞋恚等煩惱所起及造諸種種不善(做惡)之業所集結而產生的苦痛,滅諦是說明涅槃為常住安樂寂淨的境界乃常樂我淨之真理是多苦人生最理想最究竟的解脫,道諦是說明人生多苦要修道(修八正道及外功內果一切)才能證得涅槃常樂我淨之真理境界。深修此四諦斷一切惡修一切善涵養身心內德心常定可成就聲聞阿羅漢菩薩以上之果位。

 

◎如來十力:乃指佛之十種智力:1.能知一切事物的道理。2.能知一切眾生的三世因果及業報。3.能知各種禪定及解脫生死法。4.能知眾生種種根性的勝劣與得果之大小。5.能知一切眾生種種的知解。6.能知眾生不同之種種境界。7.能知一切眾生的行道因果。8.能以天眼佛眼無礙見知眾生生死及善惡業緣。9.能知眾生之宿命及其何時成就清淨無惱不生不滅之佛果。10.能知永斷一切無明煩惱習氣之法的智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