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選舉過後觀察 (2)

2015/11/25 11:22:19 網誌分類: 生活
25 Nov

昨日提及過這次選舉多出了廿六萬選民出來投票,對比上一屆,投票人數差不多增長了1/4,這些新選票去了那裡?

兩個觀察,亦是各報章所列出的:(1) 同情過去四年香港發生的事的選民,之前唔會去投票,但接觸互聯網知資訊太多了!網上一直都宣揚著"票債票償"這因果報應之說,深怕過往傳統的投民派轉軚 (事實上也如是!很多周邊的朋友都不再投以往的民主派了!愈出名的愈唔投),迫出嚟投票自圓其"夢""公義"。

這類投票人士,正如我上一篇所講,要繼續履行其公民責任!不能三分鐘熱度,也要理解社區發展/改善工程的運作,並不是單單投票那麼簡單,更不是靜靜坐、抗抗議、搞搞大型集會、甚至去落選現任區議員的辦事處慶祝一下,社區問題就能解決。

(2) 唔理性的投票意向開始抬頭,看看自己選區,事前估計本區的挑戰者,只在選前一段時間在現身,應該得不到信任,想不到在這情況下,仍有一千多票!相對成功連任的三千多票現任區議員,其實我估計現在香港社會已經有四份一人對建制義無反顧回不了頭了...這情況又令我想起在投票時,在票站處看見一位目露兇光,神情呆滯,到票站時旁若無人投票即走的那位年青人... 再望望早前上報紙那個找三點式模特吸目光的"中出洋子",這個怪模怪樣不像男又不是女的人,都有百多人投其一票...

光怪陸離的情況在香港仍然持續著,但這一次投票結果也可以預示到下年度立法會選舉的投票意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